第27話-疑似半獸人所為

雷文鎮街上來了一群衛兵,宣稱來調查斥候的命案,他們在鎮廣場召集了居民說明案情與調查的方向,因為判定是半獸人為主要嫌疑犯,此話一出,雷文鎮的半獸人紛紛開始反彈與躁動,就在此時有個女人開口對著查案的衛兵說了,那天晚上有看到伐木工的多利安與兩位斥候似乎鬧得不是很愉快,衛兵們與居民確認多利安的住所所在後便前往了多利安住處尋找多利安,但現在是工作時間,多利安一大早就出門工作,衛兵在附近詢問了鄰居多利安的可能所在,鄰居也只說他在伐木場,不能確定今天是在哪邊的伐木場,衛兵們只好探聽每個伐木場的位置並兵分多路的前往調查,果然在東北角找到多利安。

「嘿嘿嘿,有話好好說,別動手動腳。」多利安將手舉高,表示自己無任何敵意,但衛兵對著高大的半獸人多少還是會懼怕。

「昨晚你和兩個王都斥候說了什麼?在他們離開後,你又去了哪裡?」衛兵隊長口氣相當不客氣。

「什麼斥候?你們在說什麼我不知道!」多利安對衛兵的問題十分不解。

「你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不承認你殺了人嗎?給我壓到衛哨所去!」衛兵隊長下令屬下將多利安綁起來帶走。

「我沒做壞事好嗎!你們別碰我!」多利安情緒不穩開始反抗著衛兵們,衛兵們被多利安的舉動嚇到拿著長矛對著多利安。

「給我上!」衛兵隊長大喊。

亞瑟突然出現在多利安的身後,他雙手緊緊的抓著衛兵的長矛,雙手一轉衛兵隨即被強勁的力道甩飛,「你們對我朋友要幹嘛?」,亞瑟的表情憤怒著看向衛兵們,「你是誰?你這樣違抗衛兵,我們一起帶回去!」衛兵隊長對著亞瑟講著。衛兵拿起長矛衝向亞瑟,亞瑟快速的抓住長矛,用力的一扭,一個衛兵又被甩飛,「給我一起上!」隊長大聲的喊著全部的衛兵一起衝上前,用人海戰術制服亞瑟與多利安,而沒兩三下,全部的衛兵都被亞瑟與多利安制服了。

「看不出來你那麼能打啊!亞瑟!」多利安看著亞瑟的身手俐落一陣讚嘆。

「你也不賴啊,多利安!」亞瑟也對多利安感到佩服,「等等,我問問話一下。」亞瑟將衛兵隊長的頭拉起,看著鼻青臉腫的對方,「有話說清楚,別動手動腳,斥候被殺不關多利安的事,他昨晚喝醉我送他回去後,他沒出過門。」,亞瑟的口氣嚴肅且認真。

「你這樣說,沒證據能證明!」衛兵隊長雖然痛到不行,但仍堅持要逮捕多利安,「那行,我們兩個跟你們回衛哨所,我們有話好好說。」亞瑟放開了衛兵隊長,他和多利安自行前往了衛哨所。

亞瑟和多利安進門後就找了張桌子坐了下來,被修理得很慘的衛兵們一邊哀嚎緩慢的走回衛哨所。

「來,你們說多利安殺人,你們的證據在哪?」亞瑟將雙腳跨在桌子上,感覺一副就是要來找碴,多利安也說著昨晚他喝醉,醒來已經早上了,衛兵隊長說明昨天有人看到多利安和那兩名斥候有衝突,聽到這裡亞瑟哈哈大笑,「跟他們起衝突的是我,多利安只是來找我喝酒。」,衛兵隊長說著斥候的馬被半獸人的巨木槌打死,又加上有人說多利安與他們有過節才懷疑多利安,亞瑟聽到這裡一樣大笑著,「現在衛兵辦事這麼不謹慎?難怪被修理得這麼慘,哈哈哈!」,衛兵隊長聽了很不是滋味:「你知道你們兩個對我們這樣,我們還是能抓你們!」,亞瑟和多利安聽了笑得更大聲了。

年輕時候的多利安,戰場上彪悍無敵

年輕時候的多利安,戰場上彪悍無敵


「亞瑟,好久不見了。」傑克忽然從門口走了進來,「你還是一樣這麼開朗啊。」

「.......」亞瑟見到了傑克,表情變得不是很開心,「傑克老頭,怎樣?瑟爾他們派你來的嗎?」

「不是,是我自己決定要召回近衛們的,瑟爾並不同意。」傑克語重心長的說著。

「對啊,他當然不同意,我們幾個拼死拼活,換來什麼?什麼都沒有!利用完就把我們解散,我們保護了虛弱的齊莫,長老院那些混蛋說我們近衛為了報復,才讓龍取回龍心,莫須有的罪名,帽子直接扣在我們頭上!」亞瑟整個人站起來非常生氣的說著以前的事,多利安也站起來拍他的肩膀要他冷靜些,「你有站出來說什麼嗎?瑟爾那傢伙身為教軍領袖,不相信自己的軍官,相信一群只會危言聳聽的老頭子!」

傑克聽到這裡他非常失落,因為這已經是第二個近衛拒絕回到王都再為國家奉獻自己的生命,曾經忠誠的近衛,如今因對國家的不公平對待,現在國家有難又要他們挺身,他們怎麼會肯,傑克自己非常清楚這點,「那要怎麼樣你們才肯回來,尹坲的威脅已經兵臨城下,亞斯路格需要你們。」傑克誠心的拜託著亞瑟。

「再說吧,走了,多利安」亞瑟頭也不回的離開衛哨所,衛兵隊長來不及阻止他們離開,但傑克說他們沒問題,讓他們走,傑克非常失望的坐在椅子上,他自己承認當初瑟爾與長老院拒絕給予近衛們戰後的至高榮譽甚至解散整個近衛,僅因龍心歸還一事長老院懷疑是近衛們唆使齊莫,但這是齊莫自行的決定,瑟爾也沒查證就用這個理由解散近衛,不再讓近衛圍繞在鐵衛王旁邊,傑克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嘿,亞瑟,原來你是赫赫有名的近衛之一,難怪這麼能打。」多利安一把就勾住了亞瑟的肩膀,「過去的事了,喝酒喝酒,今晚不醉不歸!」,倆人有說有笑的又走進每天都來報到的酒吧。

「亞瑟,我也要跟你坦誠一件事,你聽了別笑我。」多利安喝了酒話開始多了起來,「你愛我嗎?哈哈哈哈!」亞瑟開著玩笑,「最好是這樣,我以前也是一個軍官,我也因為看不慣上級的領導選擇離開。」多利安向亞瑟分享著他過去以往的事,但亞瑟一樣哈哈大笑,「過去都過去了,我們現在是快樂的伐木工!」,多利安喝了口酒接著說:「其實剛剛你的老長官說尹坲兵臨城下,這件事,其實我有點在意。」,亞瑟聽到這裡突然安靜了下來,他說:「嗯,其實我也挺在意的,我的雙親還在王都生活著呢。」,兩人互看了一下,似乎有默契的決定了什麼事情,相互乾了杯,大口的喝下一整杯麥酒,「酒保!再來兩杯!!」

.

.

.

在一個安靜的小村落-星降村,一間小小的教室裡,一位男老師正教著孩童識字與講著故事,孩童朗讀聲整齊劃一,每個小孩都在比誰有精神,誰朗讀得最大聲,台上的男教師指著一段又一段的句子,下課的鐘聲響起,孩童們紛紛開始整理著書包準備下課,「加佛雷爾老師再見!」每個孩童都對著這位名叫加佛雷爾的斯文男子道別,加佛雷爾在孩童都離開後開始整理教室與批改孩童們繳交的作業,「加佛雷爾!」窗戶外傳來一個女性的聲音,「啊!很抱歉,我又忘了時間,我現在馬上出去。」加佛雷爾匆忙的將桌子整理好,關上門窗,與女性肩並肩的走在路上。

「我們回來了!母親!」加佛雷爾回到家中,第一個和自己的母親打招呼,「那我的小西維爾今天有沒有乖乖聽奶奶的話呀?」,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小男孩咿咿呀呀的開心的跑向自己的父親,但走沒幾步就跌倒,嚎啕大哭了了起來,「啊喲,母親疼疼我們的小西維爾。」,小西維爾被母親溫柔的抱起,開心的笑了起來,「加佛雷爾,艾達,工作辛苦了,手去洗洗來吃晚餐吧。」

用完晚餐後,加佛雷爾與艾達坐在屋外的搖椅欣賞星降村的特產-美麗的銀河,倆人互相依偎靜靜的看著天空的銀河。

「加佛雷爾,你看出來了,對吧?星象顯示的異兆。」艾達突然開口問了加佛雷爾。

「嗯,妳也注意到了吧,大陸有事情會發生。」加佛雷爾說著異象顯示了什麼,「大概又是尹坲在搞鬼了。」

「那要怎麼辦呢?」艾達問著加佛雷爾。

「雖然不願意,但必要時我們還是得去鐵衛堡一趟,我相信莫蘭迪應該也有點發現這個問題了。」加佛雷爾說著,艾達也發現星象的詭異之處,他們夫妻確定一場風暴即將來臨亞斯路格大陸。




113會員
106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19話-北方礦山的流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22話-銀溪的強盜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23話-追擊殺人魔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24話-狂妄之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25話-第三顆不死晶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26話-快樂的伐木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