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表達與社交學》74 如何克服跟主管聊天互動的恐懼、焦慮感?(讀者QA)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以下是讀者的QA內容:

發發晚安!祝你生日快樂
追蹤及訂閱你這一年多,每當心情低落都會拿出你的牛排學及辣妹學任何相關文章反覆閱讀,發現自己復原速度越來越快,而且也會一直提醒自己著眼於自己的牛排更重要,就會忘記在意別人的種種,你真的我生命的貴人,祝你身體都要健健康康!任性瀟灑恣意享受每一天!
 
有兩個和表達有關的問題想請教:
1. 我在面對權威型人物,例如長輩或是主管時容易緊張,沒自信,應對上容易當機,講話會卡住,吞吞吐吐,當下對方向我說話,希望我給些想法但我需要更多時間消化思考,但因為緊張而沒辦法給出很好的回應,導致留下不好的印象,請問該如何克服心魔及給出適當的回應
 
補充說明:這個心魔來自於家庭教育影響,我爸從小的權威教育,對小孩很嚴厲指責批評,甚至質疑我們的回答,鮮少讚美,即使有讚美也是會再補一刀,常常對我們小孩訓話造成心理很深的創傷
2.上週和主管1 on 1時,主管提到,她希望我在工作上是能給她一些想法和意見,能做討論的,因為我剛轉換領域做財務分析,對這工作還在累積經驗,我回覆說目前還需要主管指導和累積經驗但還是很願意提供想法,只是事後想想我的回答好像沒有很好,,因為主管又再次說希望彼此都能討論交流工作意見,互相激盪

 

我聽了一些有關職場的podcast,裡面提到表達溝通的應對但沒有很精準回答我的提問,所以還是想問問發發高手的建議!
1.記下主管常問的問題並事先準備
2.講話要採取金字塔結構
3.當下無法回應時可以先說明自己需要思考,之後會再提供完整回覆,但這些都沒解決我當下當機或有點怯場的心境
這分成有把握的問題和沒把握的問題,有把握的問題會因為內心焦慮沒自信影響展現而打8-9折,但如果是當下沒有想法無法回應需要再做功課的問題,就會回答超差,那就當下表現就會很糟,我事後就會很懊惱。
補充說明,沒有把握的問題,我是會事後記下來準備研究,不會就讓它過去的,會再找機會跟主管報告,長輩、頭銜高於我的都會讓我緊張害怕,然後表現失常
 

以下是我的回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91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1K會員
445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