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療癒我的蔥油拌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吃蔥油拌麵時,我會躲進自己的書房,開著平板追劇,用最拉遢但舒服的狀態,吃得心滿意足。


茫然的青少年時期,盛行想盡辦法讓自己瘦,而其一不變的道理,是禁止宵夜,這很有道理,沒道理的通常是那些日日夜間偕友酒肉盡歡,身材仍保持苗條的朋友,青春代謝之無敵令人欽佩。


可能我靈魂老得太快,早早仰賴節制來維持身材,然而進入奮鬥期間,日日被榨乾的體力與得不到意義解答的雙重壓抑,我特愛洗燙得冒煙的熱水澡,出浴後意志隨之蒸發,咕嚕嚕的,糟糕,竟然餓了。

冰箱常備蔥,和不定時從超商買的溫泉蛋,通常是給泡麵加料用的,如果櫃上有麵條,我會毫不猶豫拋棄泡麵。


作法很簡單,把蔥洗乾淨後,挑一根起來用剪刀剪蔥花,其餘豪邁地將蔥綠、蔥白切分開即可。


在一個小碗內,調和醬油、蠔油、糖、少少芝麻油、烏醋。

這神秘的醬汁也很歡迎微調或添加創意發揮的,調完我會就口嚐嚐,不過鹹過甜就算好了。


熱鍋後,加多一點油,先小火炸蔥白,然後夾起,輪換炸蔥綠,炸到蔥綠成咖啡色,就可以拿個小碗將夾起來,倒入醬汁,小小火地滾個一分鐘就差不多了。


烏龍麵或家常麵我都愛吃,至於蛋品的搭配,個人偏愛溫泉蛋,買現成的省事,撒上白芝麻整體香味再升級。


說到底不是什麼上乘料理,但就是溫馨。


每當有機會端出這碗蔥油拌麵,肯定收穫大量讚許,或頻頻吆喝再來一碗。


最近經常聽人喊泡麵貴,又吃不飽,橫豎得洗鍋,乾脆下碗麵吃,這主意你覺得如何?


raw-image



IG:sulinluo0325

最好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