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怕自我,質疑過去《不夠善良的我們》-簡慶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______________

▍那些年,主角與他們的毛病  ▍

 ̄ ̄ ̄ ̄ ̄ ̄ ̄ ̄ ̄ ̄ ̄ ̄ ̄ ̄

● 懼怕自我,質疑過去《不夠善良的我們》-簡慶芬


raw-image



.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完整文章↓↓↓

.




★ 容易失衡的器官:

肺、腎、肝、腸

.




★ 造成生病的情緒原因:

慶芬不是傳統的婦女。在傳統的觀念裡,人們認為喜歡要放在心裡,討厭的事物固然討厭,但是完成就有必然的結果,於是很多人會蓋過自己的感受,然而慶芬卻忠於自我的表達與渴望,為的就是讓自己可以早一步到達成功的堡壘上。這樣的性格是相當好的展現,但是關鍵在於做這件事情的「後悔度」,「如果沒有做,結局是不是會更好?」、「如果我做了這件事,讓另一個人不幸,這是不是好事?」、「和自己對話時,是責怪自己還是褒揚自己」?等等,這些都是造成慶芬失調的源頭情緒。




.

一個人對自己追求的事物「有沒有把握」的重要度是其次,反而「我要做的這件事是不是合理」才是讓全身器官都支持你行動的最關鍵因素。如果認為「這是一件我非要做不可的事,而且我值得!」,那麼身體的器官與機能都會一致往那樣的目標執行,你的腎為你加強馬力,心臟帶來更多血流,膀胱為你加速淨化清理不需要的物質等等。然而當你認為「我想做這件事,但事實上這是不道德、不被允許的」,雖然你仍然去做,但器官的反應是截然不同。你的心臟捲縮,因為不被承認的愛是尷尬、難以昭告大家;腎臟無法每次都很有力的打出雜質,讓「我恐懼犯錯」的情緒容易沉積下來,變成細碎的結石在各器官裡游走;膽的立場不夠堅定,不知道如何收發訊息⋯⋯等都是後續容易遇到的失衡。再來一次又一次讓自己聯想到「我錯了」時產生的怨氣、埋怨等,也都存在肝臟裡。腸道因為長年的哀怨與糾結,也容易吸引到能量帶有「允許別人佔我便宜」的寄生蟲與「煩惱與埋怨多多」的黴菌,當全身的代謝都出了問題,身為僅存的「清潔器官—肺」的壓力就更大,進而延伸各種問題。




.




★ 療癒方式:

要回去檢視自己(認為)犯錯的時刻,定為起點重新省視「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如果和別人交往是錯的,那麼再一次重新選擇是否會帶來改變?因為和自己妥協,身體也會隱忍自己的不妥與不適,表示不需要有完全健康的身體,所以必須正視自己的感受。如果還是感覺到不安或良心過意不去,那就要放下認為「事情是我主導的,別人沒有得選擇」的信念,去看見真相。「和別人比較」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情緒,比較勝了,傷害肺臟與性器,比較失敗,傷害肝臟與膽囊,都不是很好的情況。理想上要讓自己回歸到「我愛自己所選,我尊重別人的主意,我也理解自己的選擇的意義」這樣才能讓身心全歸於平衡,而不會再有需要斤斤計較或無法拒絕的情況發生了。




.




★ 需要的新信念:

- 我無需和別人比較,我早已接受自己是值得的

- 我無需要看到改變才相信真相存在

- 我可以理解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習慣與喜好,我可以尊重別人的習慣洗好,而無需要感覺自己被遺忘

- 和別人比較是不需要的,因為我已經做到自己想要的樣子

- 和別人比較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別人也想向我學習

- 我和別人一樣都可以找到幸福、獲得幸福,每個人都是可以幸福的

- 別人的褒貶是別人的看法,不影響我尊重我的想法

- 和別人比較不需要感覺輸或贏,只需要相信我們都會越來越好

- 和別人比較幫助我看見自己的盲點,但不需要找尋自己的弱點

- 和別人比較只是不帶目的的消遣




*身心靈能量每個人都不ㄧ樣,本篇針對劇情角色討論,不能代表所有得到相同疾病的人群







#不夠善良的我們

#那些年主角與他們的毛病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