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倒數30天》番外二、恍若夢境(江濠嶺x洛凌)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凌覺得自己忘了很多事,除了名字之外,其他的記憶都很模糊。就像是腦袋裡有一團霧,遮蔽了他腦海裡所有的畫面,以至於當他睜開眼睛時,完全不明白自己的身體為何會如此僵硬,那種感覺彷彿是已經睡了很久,都沒活動過的樣子。

  「這……這裡……」這裡是哪裡?我為什麼會躺在這裡?

  輕輕眨了眨眼適應光線,凌從模糊到逐漸清晰的視線裡,看到一盞吊在天花板上的小燈。

  這盞小燈的光是柔和的橘光,雖然並不刺眼,但對感覺自己似乎已經睡很久的凌來說,多少還是有些不舒服。

  「醒了?身體覺得怎樣?」聲音的主人是一個穿著醫師袍的年輕男子。他走到床邊,看了眼心電圖,然後道:「只要恢復意識,再過幾天就能下床了。

  「要喝水嗎?」年輕的醫生倒了一杯水,又拿一根棉花棒將它沾溼後,就在凌的嘴唇上抹了抹,「你剛恢復意識還不能喝太多,我先把水放在這裡,等一段時間後你就能直接喝了。

  「你是不是很好奇這裡是哪裡?是不是很好奇我是什麼人?」男子拉了張椅子坐下,「你知道你躺在這裡多久了嗎?」

  凌看著他,輕輕搖了搖頭。

  「兩年。」男子用手指比了個『二』字,繼續道:「當初有個陌生人把你交給我,我還以為你沒救了。

  「你當時已經完全失去生命跡象,不但心跳停了,連呼吸都沒了。我還想著怎麼會有人把一具屍體交給我,而不是送往太平間?

  「後來那個人拜託我把你救活,他說不管花多少錢都沒關係。但已經死掉的人,怎麼可能說救活,就能馬上救活?我又不是神仙。

  「結果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神蹟真的出現了,也可能我就是你命中注定的神仙,覺得你命不該絕,後來你竟然莫名的開始恢復心跳。

  「也許冥冥之中你的命數還沒到,所以我就努力把你救回來了。」男子說完後,就把自己剛剛倒的那杯水一口氣喝完,「抱歉,說太多話,嘴有點乾。總而言之,他交代我做的事我做了,你也恢復意識了。恭喜你,洛先生。」

  「謝……謝謝你,醫生。」雖然不知道『他』是誰,也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但凌還是向眼前的年輕男子道謝。

  他沒有半點關於自己名字以外的記憶,但常識還在。

  「不客氣,不客氣。你好好休息,我先去外面忙,有事就按旁邊的鈴。」說完男子就打開門,走了出去。

  凌躺在床上輕輕動了動手指,雖然還是很僵硬,但至少比剛醒來時好一點。

  他躺在這張床上已經躺了兩年。據剛剛那個醫生的說法,他似乎是死了卻又奇蹟似的復活。鬼怪傳說他一向是秉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但發生在自己身上,又不得不相信這確實是件很神奇的事。

  剛醒來的時候,他還以為自己是在做夢。但太過於真實的夢,也只能相信這就是現實。

  凌又努力動了動手指,雖然已經多少能動個幾下,但距離能讓他抬起手臂,或是自行下床,卻還是差得很遠。

  「我的身體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凌就這樣躺在床上不停的想著,直到年輕的醫生進來幫他做清醒後的二次檢查,他仍舊想不起自己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先生,秦醫生說洛先生已經醒了,身體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一黑衣男子對坐在沙發上,抽著菸的中年男人道。而男人只是看著手裡的菸,向後面躺去,「嗯,再多給那個醫生一些錢,讓他好好照顧我的兒子。」

  「是。」黑衣男子說完,就伸手抽走男人手裡的菸,大大的吸了一口。

  「你還是一樣,這麼肆無忌憚。」瞥了男子一眼,中年男人又自己點起一根,「下次再這麼放肆,我們的合作就取消。」

  「明白,陸先生。」黑衣男子微微一笑,在菸霧繚繞的空間裡,捻熄手裡的菸。


  「恢復的不錯,應該再過不久就能自行下床了。」年輕的醫生──秦稹放下檢查報告,又幫凌量了下血壓。看數值沒什麼問題,就道:「雖然你的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了,但之後的復健會比較辛苦,你要有心理準備。」

  「我知道。謝謝你,醫生。」畢竟在床上躺了兩年,雖然有時會有護工來幫他做按摩,但按摩只是為了避免太過僵硬的肌肉萎縮,主要還是得靠他自己起來活動才能算是真正的恢復。

  「那我先出去了,有事一樣按旁邊的鈴。」拿起收拾好的血壓計,秦稹走到門口,又突然回頭,「對了,你的記憶……你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嗎?」

  洛凌清醒後不久,秦稹就注意到他似乎喪失了所有的記憶。除了名字能回答得出來,其他的事都讓他覺得很陌生。

  「是的,無論我怎麼想,都想不起自己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凌看著自己的手,腦海中卻突然閃過一幕畫面:是一隻大手牽著他的手,走在沙灘上的畫面。

  「怎麼了?」察覺到凌的眼神似乎暗了一下,秦稹又走回來,用手覆蓋住凌的眼睛,「現在還是先別想那麼多,等你恢復再慢慢想。」

  「……好。」凌微微張了張口。雖然那個畫面只是一瞬間閃過,但不知為何只要一想起那個畫面,心臟就會隱隱作痛。

  「那就睡覺吧!只要睡著了,就不會再胡思亂想了。」秦稹收回手到門口關掉電燈後,就拿著血壓計走出房間。

  接下來的幾天,凌都沒再想起任何事。但秦稹表示不用急,主要還是先能用自己的力量下床比較重要。

  「啊!」試了幾次,還是只能扶著旁邊的椅子下床。凌在嘗試放開椅子,並又再一次的摔倒後,只能無奈的看著秦稹,讓他重新把他抱回床上。

  「沒關係,不急,我們慢慢來。」秦稹將凌打橫抱起放到床上,並伸手揉了揉他摔紅的膝蓋。雖然凌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但秦稹表示這些都是他樂意做的,讓凌不要覺得有任何負擔。

  「醫生,照顧我會不會讓你覺得很麻煩?」望著幫自己按摩還無法完全出力的腳的男人,凌問道。

  「不會,如果可以,要我照顧你一輩子也可以。」秦稹放開凌的腳,又拿毛巾冰敷凌的膝蓋,「我說了讓你不要覺得有負擔,你就當我是對你有好感就好。」

  畢竟他剛從『那個人』那裡收到一大筆醫藥費,再怎麼說他也得把人照顧好。

  「醫生,你真會開玩笑。」知道秦稹很愛開玩笑,凌也順著他的意思接話笑道:「但你真的不想照顧我一輩子嗎?我覺得自己的樣貌應該還算不錯。」

  「我接觸過的病人,有些樣貌也非常好看,但你是這些人裡第一個這麼自戀的。」放下手中的毛巾,秦稹又幫凌的腳稍微按摩一下,「十分鐘後,再起來試試看能不能走。我先把水拿去倒一倒。」

  「好。」『目送』秦稹走進廁所,凌伸手拿起放在桌上的鏡子想看一下自己的面容,卻又不知為何內心突然升起一陣恐懼,就像是在那被遺忘的記憶裡,似乎曾經發生過和鏡子有關,且讓他覺得絕望又傷心的事。

  「怎麼了?」秦稹從廁所出來,就發現凌的眼角泛紅,臉上還有些許淚痕。

  「我……我也不知道,但總覺得……」凌抬手按住胸口,又看了一眼放在旁邊的鏡子,「我覺得胸口好痛,好難受,就像……就像是……呃,哈啊……哈啊……」

  凌忽然覺得呼吸困難了起來。他捶打胸口,用力又死死的捶著,但能吸到的氣仍舊愈來愈少。

  「洛凌,深呼吸!慢慢的吸氣,輕輕的吐氣,不要急。」

  治療焦慮及呼吸困難的方式就是使用『腹式呼吸法』。秦稹邊輕撫凌的背部,邊讓凌不斷重複這個動作。

  「好點了嗎?」觀察凌的臉色和他呼吸的狀況,秦稹放開凌,將他身邊的鏡子拿走。

  雖然只是短短幾秒鐘的事,但秦稹還是注意到凌會突然呼吸不順,可能和鏡子這個東西有關。

  也許是那段被遺忘的記憶,又或是曾發生讓他刻骨銘心,痛不欲生,並和鏡子這個東西有關的事,使得身體深切記得那種感受,進而促使他誘發那些心理障礙。

  「醫生,我總覺得自己好像想起了什麼,但只要深入去想,這裡,」凌指著自己的心臟,「就會覺得很痛。」

  「那就別想了。」拿起剛剛放下的臉盆,秦稹轉身走到門口,「既然想起那些記憶會讓你痛苦,不如就還是選擇遺忘吧!」

  「醫生……」

  「時間不早了,你好好休息。」秦稹關上門,往書房的方向走去。

  一年後。

  「小洛啊,感謝你幫我照顧小凜。他實在太調皮了,老是趁他媽媽不在家的時候偷偷跑出去。」陳雪芬從凌手中牽過自己孫子的手,微笑著道謝。

  一年前,凌剛從昏迷中甦醒。因為在床上躺了兩年,所以全身的肌肉都非常僵硬,必須要依靠別人才能下的了床。但經過之後努力不懈的復健,以及秦稹的細心治療和鼓勵後,他終於能靠自己的力量行走,並幫隔壁鄰居照顧年幼的孫子。

  「這個年紀的孩子最活潑、可愛,有他陪著我,我也不會覺得無聊。」凌輕輕摸了摸小男孩的頭,「而且他雖然調皮,但也很乖、很聽話,照顧他我覺得很開心。」

  「看來你真的很喜歡我們小凜,我們小凜也很喜歡你。」陳雪芬抱起孫子,對孫子道:「小凜,回家前要對洛凌哥哥說什麼?」

  「謝謝洛凌葛格。」四歲的孩子說話還不是很清楚,但童顏童語還是讓凌覺得自己就像是多了一個家人,讓孤獨的他感到非常欣慰。

  「不客氣。小凜也要乖乖聽奶奶的話,不能再自己亂跑了喔!」微笑著送走陳家祖孫兩人,凌走向客廳,收拾小男孩玩了一地的玩具。


  「啊……哈啊……好深,真的、太深了,啊!」濕透的肉穴被一根粗大的肉柱狠狠撞擊,凌抓著床單,感受一波又一波,像是墜入萬丈深淵般的快感。

  「哈啊……哈啊……你的體內……真熱,真舒服,我又要、又要去了!」一雙大手從背後用力環住凌的腰,緊接著一股灼熱就注入進凌的體內。

  「嗯!」早已被灌滿精液的肉穴再次被注入新的液體,凌難耐的呻吟一聲,也忍不住緩緩的射了出來。

  今天一整天都被壓在床上不停的做愛,白濁和尿液早就浸濕並布滿了床單。雖然能和自己暗戀的人親密結合非常幸福,但他的身體似乎不允許自己這麼放任。

  「怎麼了?」低沉的聲音還參著濃烈的情慾,剛剛環住他的腰的那雙大手輕輕握住他射完後垂軟的性器,溫柔的套弄。

  「嗯……我的身體有點不舒服。」不知為何,凌覺得胃又開始痛了。明明纏綿前他才吃了止痛藥,而且是加強的那種,照理來說應該還能撐一小段時間。

  「不舒服?看過醫生了嗎?」放開凌又微微抬頭的性器,那雙大手的主人將凌輕輕翻向自己,「還好嗎?」

  「還……還好。」凌慢慢挪動自己的身體,將自己依偎進暗戀之人的懷裡,「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雖然是暗戀的人,但凌其實不知道他的名字。

  「你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聲音的主人有些錯愕,「你忘記我了?」

  凌抬起頭望著他,「我不知道,但總覺得……」

  「你真的忘記我了嗎?」男人突然提高音量,但似乎是怕嚇到凌,就又立刻恢復成平常的樣子,「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

  「我……」

  「真的……忘記了嗎?」

  「對不起。」

  男人看著懷裡的人,輕聲道:「沒關係。」

  「因為總有一天,你會想起我的。」


  凌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個夢,但當他醒來時,除了濕透的內褲外,其他什麼都想不起來。

  「沒想到都二十七歲了我還會夢遺。」走進浴室脫下被精液沾濕的內褲,凌看著自己還昂揚著性器,苦笑道:「我到底是做什麼夢才會變成這樣?」

  伸手擼了擼久沒自慰的地方,凌等到它完全消下去後,就走出浴室。

  「小洛,不好意思,又要麻煩你照顧我們家小凜了。」陳雪芬牽著孫子的手,有些無奈的道:「我今天和進香團的朋友約好要一起去參加活動,所以可能需要麻煩你幫我照顧小凜一整天。」

  「好的,沒問題。」牽過小男孩的手,凌溫柔的對小男孩說:「奶奶要出門了,你要對奶奶說什麼?」

  「奶奶再見。」小男孩揮著小手,甜甜的對陳雪芬道。

  「乖孫再見,奶奶會帶好吃的回來給你吃。」滿是疼愛的摸了摸孫子的頭,陳雪芬將視線轉向凌,「我孫子就麻煩你了。」

  送走陳雪芬,凌搬出昨天陪小男孩玩的玩具,但小男孩卻搖搖頭,「洛凌葛格,小凜想要吃三明治。」

  「三明治?」凌有些訝異。如果說小孩子想吃糖果或冰淇淋他還能理解,怎麼會突然想要吃三明治?而且三明治這種東西總覺得自己非常熟悉,似乎以前常常在做,但他明明除了名字,其他都忘記了。

  「洛凌葛格,小凜想吃三明治!」小男孩抓著凌的褲管,又說了一次。

  「小凜為什麼突然想吃三明治?」凌將小男孩抱起來,走到廚房。他打開冰箱上層(冷凍室),指著冰淇淋道:「以前不是最喜歡吃冰淇淋嗎?」

  「因為奶奶有買三明治給小凜吃,小凜覺得很好吃。」小男孩揮著小手,瘋狂比劃三明治有多好吃。

  「那洛凌哥哥做給你吃好不好?」不自覺的脫口而出,凌隨即愣了一下。

  「葛格會做三明治嗎?好厲害!」小男孩滿是期待的看著凌,「那小凜想要吃火腿煎蛋三明治。」

  打開冰箱下層(冷藏室),凌將所需食材通通拿出來後,就開始做三明治。

  先將兩片白吐司稍微蒸一下,然後再把吐司邊去掉。之後凌煎了一顆漂亮的荷包蛋,鋪在白吐司上。

  接下來是處理火腿片、美乃滋和小黃瓜。記得之前看過的動畫,據說在火腿片上抹一層油,風味會更佳。凌試著嘗試一下,在火腿片上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接著再將小黃瓜削成絲,擠上美乃滋。

  若是按照動畫的做法,美乃滋和味噌混在一起會更對味、更順口。不過凌的手邊沒有味噌,所以他只單純在小黃瓜絲上擠美乃滋後,就將另一片白吐司蓋上。

  兩片白吐司中間夾著荷包蛋、火腿片和沾著美乃滋的小黃瓜絲,凌用刀子將吐司對切,再對切後,立刻就做好四個小的三明治。

  「葛格,三明治好香,小凜想吃!」小男孩流著口水,望著盤子裡的三明治。

  「吃東西前要做什麼?」凌也望著自己做的三明治,這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讓他覺得有些恍惚。

  是不是他在失去記憶前,很常做,或是很會做三明治?

  「葛格,小凜洗完手了。」小男孩舉起溼答答的小手,凌就拿一塊乾淨的毛巾幫他擦乾。

  小孩子吃飽、喝足後,大部分都會比較乖巧。但也許小凜天生就特別活潑、好動,所以一吃飽就只想跑出去玩。

  「小凜,洛凌哥哥要整理一下,你先去客廳玩。」將製做三明治的用具及盤子放進洗碗槽裡,凌打開水龍頭,開始清洗。

  待全部都收拾乾淨後,凌牽著抱著球的小凜,往家裡附近的公園的方向走去。

  「洛凌葛格,公園還沒到嗎?」抱著心愛的球,小男孩一臉『想要快點玩』的看著凌。

  「就快到了,小凜要忍耐喔!」用另一隻手摸了摸小男孩的頭,凌安撫著小男孩的情緒。

  「可是已經走好久了,小凜想要玩!」小男孩撇撇嘴,突然放開凌的手。

  也就是在那一瞬間,小男孩沒抱緊的球就這樣滾到了馬路中間,而有一輛車剛好行駛過來。

  「小心!」

  或許是命中注定,又或許只是剛好,凌在很久以後,也就是他記憶恢復的那天,他才恍然到也許上天當時沒有收走他的命,就是希望給他和嶺一次能夠互相表達心意的機會。

  興許是上天想讓他明白,他對嶺的感情並不是單戀。他們兩人的感情是雙向的,只是很遺憾的錯過了三年。

  「如果我想和你交往,可以嗎?」

  「什麼?」

  「你願意嗎?」

  涼風徐徐吹來。

  在加速的心跳聲中,凌微微啟唇,「我願意。」


(番外二完)

***************

文中提到的動畫是《名偵探柯南》第868集(官方集數第813集)

然後終於把這個故事寫完了,表示很感動嗚嗚嗚

總覺得雖然這個故事不長,但我寫好久www

就像前面說的,真的差點就坑了,但幸好最後還是把他完結了^_^

是說裡面有提到洛凌的老爸陸先生,如果問洛凌會不會和他相認,或他會不會想和洛凌相認,答案是都不會。畢竟陸先生只是想盡一點做父親的責任罷了,當然還有江濠嶺這男人從中阻止兩人相認(因為陸先生的職業比較特別一點

最後,完結撒花~~

15會員
39內容數
~原創BL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