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不懂(2024.05.15~05.1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概要:又調課,浴佛活動,夢裡也在看論文,氷結飲用感想,雜務。


上午4:37

上午4:37

05.15(三)

1.

明明已經不想熬夜然而有個蠢貨還是混到兩點多才洗澡,然後上床都四點半了。睡到十點多,今天沒有夢境紀錄因為不記得了。早上醒來還在想著剩兩小時可以趕人工智慧的報告,但老師沒有催也沒有說什麼時候上課,因此我起床翻教學大綱和群組確認,看來今天是沒有什麼事了,這次(幸好是)上課前就發現了今天也是調課,所以不用上山這回事。

我依舊狀況外。到底什麼時候要交報告呢我。

早上我一翻教學大綱和群組的反應就是這

早上我一翻教學大綱和群組的反應就是這

2.

下午路過就順便參加了浴佛活動。

raw-image

現場就是供佛用的鮮花的味道,以及浴佛用的那個帶著香料氣味的香湯的味道。應該拍照記錄一下用瓢子浴佛的畫面但做完了才想起來這件事,算了。

順手加了社團line,看到被拍進了他們的社團活動照片裡面,發現自己眼神真的好兇啊(以及看起來像領子沒拉好衣衫不整看起來身體有點脊椎側彎,說難聽一點是會被懷疑精神狀況的怪人,怎麼動的簡直不可思議)。幸好平時我都習慣戴帽子戴口罩把臉的大部分地方遮住,不然真的好兇好可怕啊。

得到一罐飲料和一個香氛蠟燭,大概是薰衣草的味道吧,很香。

3.

突然想找以前的flickr帳號,然而舊學校信箱被刪除沒辦法收驗證碼,即使密碼猜對了也已經登不進去。

flickr會自動辨識和顯示每張照片的拍攝器材和相關技術資料的部分我覺得很好雖然那些我可能都忘光光了,大概要回去翻筆記重溫一下。最近偶爾會看一些攝影頻道所以多少有點會想再次撿起那部分的技能,但我現階段能拍的跟目前計畫拍的大概只會變成一些娛樂性質有技術性質無的幹片。

該去工作了,真的。

4.

非常喜歡聽課寫筆記整理重點吸收各種我還不知道但是我認為很有趣的東西,但我要自己講的時候就嗯好謝謝掰掰。我可能只是還很喜歡當學生當聽故事的小朋友而已,可能根本不該繼續讀下去。之前分組拍紀錄片的時候也是,把資料和田野筆記交給剪片的人的時候也是被說太認真(雖然我覺得已經詳細到很像流水帳)

總之就喜歡當一塊宇宙海綿,特別不想對其他人類講話的那種海綿。但是我很清楚不能不發表所以這些說說而已並沒有任何拒絕做事的意思。

也不是真的不想說話,只是如果沒有萬全準備會很無力。真的完全不想表達的話現在這日記就不存在了吧?

12點多上床睡覺。


05.16(四)

對於消失的公車班次的想法。

對於消失的公車班次的想法。

1.

半夜醒來過一次,之後是八點起來洗衣服。

夢裡看了一本有點厚的論文,主題是在探討政治人物聖人崇拜(?),內文特別以孫中山為例,問題是我還沒看完,眼前畫面就切換到鬼故事手遊(像素風)和老師和同學都看不見的學生(這段其實有點久,但很難描述是在幹什麼),以及夢裡不知道為什麼在跳未完成的我們,還跳了兩次不同版本。跳完之後跟老人家吃飯,老人家:「你都不知道你弟之前都直接幹走你的紅包嗎」我:「我知道他這樣做啊但又能怎樣(攤手)」這段甚至真實發生過,像是在我記憶裡跑一輪而已。

2.

拍片的素材到了,稍微測試一下,不是很順利,感覺正式拍之前就可以先說結論了。但無論如何至少構思一下如何安排讓影片好看一點。

3.

氷結9%,之前ig上有一部分年輕人說什麼氷結很容易醉,還是什麼氷結一開雙腳打開(姑且是知道他們說的雙腳打開什麼意思,是覺得這樣講很有趣?),實在有點好奇9%跟我以往碰過的5%有什麼差別,所以買來喝喝看。

至於我自己喝起來的第一印象:好像很適合拿去加在肉料理裡面。

什麼有氣泡的甜甜的東西都想加在肉料理裡面。

raw-image

我自身體驗的氷結9%其他感想:

好甜但不會到討厭的程度(……)灼熱感上升很快但消退也快,連續灌個幾口會有那種「平常看習慣30fps的人突然把畫面切60fps(甚至更高)來看」之感,上肢感覺會飄,感覺手的部分控制力已經先去了外太空(雖然這串字的形容就是在這種體感下打的),但因為我自己是配東西吃然後慢慢喝,所以這種眼前畫面只持續五分鐘,剩下的都是需要躺下來比較能緩解的頭殼裡面的不適感,我意識清醒但實在是很懶得動,就寫點感想躺下來吧。

9%跟5%有什麼差別,就數字上的差別以及對我身體來說多了一點不至於昏過去的不適感。以往那些3%和5%真的就像普通含糖飲料而已……

也難怪年輕人說喝一罐就倒,就是那種不適感會讓人想躺下來而已吧。真不懂酒類也不太懂為什麼有人喜歡,一點愉快的感覺都沒有。

稍微休息半小時再起來稍微整理一下思緒寫一點東西。


05.17(五)

1.

星期五沒特別做什麼事情沒啥好寫。管他的!本來想這麼說的,但是近期國會相關事件實在是……

這篇日記沒有要討論這個。被催作業狀態持續中。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