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職業挑戰,擁抱健身與心理療癒的新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啊,快一個月沒有靜下心寫寫東西了。這陣子發生了許多事情,生活就像是一場不間斷的冒險,把我捲入其中。但現在,終於有機會停下來,和大家分享這段豐富多彩的日子。


從美國回到臺灣後,我的生理時鐘像是亂了方向,花了兩週才調整過來。這期間,我整天都在和時差抗爭,腦袋昏昏沉沉的。好在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堅持了下來。然後這期間也參加了幾次的面試,每次都讓我心裡忐忑不安,但也充滿期待。

然後,讓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就是:決定接受哪個工作的過程比想像中更困難。有幾個職缺與我過往的工作經驗類似,這讓我感到安心。然而,最出乎意料的是一個我最沒有把握但卻意外拿到offer。這讓我感到非常驚喜和感激,同時也挑戰了我對自己能力的認知。喔對了,我也順利地開始教外國人華語了,這份工作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教學熱情和能力。

目前,我的正職是一位運動健康管理師,這與我過去的職業完全不同。同時,我也是一名華語教師。這兩份工作看似不相關,但卻在我生活中找到了一個平衡點。運動讓我身心健康,而教學則讓我精神充實。

重新開始健身是我最近的一大挑戰之一。幾年前,我在健身房裡努力訓練,按照教練的指導達到了當時的目標。然而,隨著時間流逝,我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漸漸失控,再加上懶惰不去健身房,結果我又回到了原點。這次,我下定決心重新檢視我的健身計劃,希望能夠調整我的身體狀況。


除了外在的改變,我終於鼓起勇氣面對內心的困擾,我不得不正視自己的心理狀況。長期以來,我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問題,抗拒去諮商。但當一些症狀開始影響我的睡眠,我才意識到這些問題不能再被忽視。

最近的幾次諮商讓我感覺很好,讓我能夠坦然面對內心的困擾。雖然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發展,但我希望能夠通過這個過程,找到內心的平靜,重新獲得良好的睡眠。


回顧這段時間,雖然經歷了許多挑戰和變化,但也讓我學會了如何更好地照顧自己,無論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我相信這些都是成長的過程,雖然有時會感到迷茫和不安,但每一步都讓我更接近內心的平衡。


我喜歡在小間的健身房運動,常常會有一個人使用整間的好時光

我喜歡在小間的健身房運動,常常會有一個人使用整間的好時光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從離開職場踏上美國冒險,再到現在探索未來的軌跡,生活充滿挑戰與驚喜,這些都是我重新學習與成長的機會,現在我正在透過文字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體驗、思考與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