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記】開心跳恰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夢見我跟一群台灣太太在鐵道旁邊,看著露天電影。

這個露天電影院前面有一個樂團,隨著電影的演出,會穿插現場演奏。有時會和現場群眾一起玩波浪舞。有時會有一些滑稽的表演,讓群眾可以參與。

一邊表演與遊戲的過程,讓我想起之前我在台灣去夜店跳舞玩樂的情緒。現在回到美國,這些熱力四射、勁歌熱舞的日子已經距離我越來越遙遠。

我跟這群台灣太太並不熟,今天就是來參加她們的聚會。我跟著她們來到一個室內空間,看到社群創辦人 KC,她和大家商討集資辦活動的事。

剛好遇到其他法鼓山的師姐。Diana 師姐提到有兩個會議記錄,需要我的協助。其中一個會議記錄本來是另一位師姐要記錄,但她臨時要回台灣,希望我能幫忙。

我心想:糟糕,我還有佛學班的教室日誌要整理,而且還有兩個網誌的文章要寫,現在正處於負荷滿載的時間,很多資料都要花時間整理,可能真的做不完。然後我就很不好意思地問 Diana 師姐,不知她是否可以幫忙?

此時音樂又響起,這是我喜愛的恰恰。我從樓上往下看,有好多人在舞池邊。我的心好癢,好想去跳舞。

樂團主唱都下場邀請大家一起來跳舞,可是大家都很害羞,沒動。我越聽音樂、腳越癢。這些都是以前我在夜店很喜歡的音樂,很能跳舞的音樂。

我在二樓看到有根鐵桿,我就順著滑下去,來到一樓。我在旁邊人群中走動,舞池中間還是空的,因為大家都不敢跳。

我看到主唱小莫,跟他招手。心想我可以跟著小莫,一起帶著大家來跳恰恰。隨著音樂的節拍,小莫一面解說、一面拉著我,我就是配合他的步伐,一起跳恰恰。

我真是開心極了。覺得好久沒跳舞了, 舞技生疏了,也忘記一些腳步,但還是很開心。也覺得現在自己變胖了,以前婀娜多姿扭動的身段,現在也沒有了。

不過我還是繼續跳恰恰,很開心,好想跳舞。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7會員
117內容數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