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回頭看了看法爾斯二世皇帝,並在得到點頭允諾後說道:


「我會帶你來這裡,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應皇帝要求,必須將你帶過來。」


皇帝要求威爾斯將軍帶我來見他,為什麼?


不會是因為開學典禮那天,遲到所犯下的不敬罪吧?


如果說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明天恐怕我就要被斬首示眾了...


徬徨的我試圖握緊佈滿汗珠的雙手,跪下於將軍和皇帝面前繼續聆聽著。


「另一個則是,阻止你繼續殺人。」


第二個理由猶如晴天霹靂般落下至我腦袋,渾身漸漸地不太能控制開始抖動。


「說到殺人...我記得...將軍您在課上有說過沒差不是嗎?」


在顫抖的聲音、閃爍的眼神中,絞盡腦汁地回想著當時的場景,找尋著在千巖萬壑的峽谷中,能夠將我拉起的渺小希望。


先是犯下了不敬罪,後又以殺人為樂...要是被這樣認為的話,可不是只有我這條命的事啊!


「那規定僅限五個人...在場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件事,但你在殺了五個人後,甚至還打算繼續下去。」


「我...殺了人?」


「是。」


那冷淡且短促的肯定句,敲動了我全身上下的神經。


磕頭於皇帝面前,雙臂垂放於其旁,喃喃自語暗自祈求著皇帝的特赦。


這或許是我能夠活下來的唯一方式了吧?


雙行熱淚自臉頰滑下,少許一兩滴沾在了地毯上。


不受控制地啜泣及吸氣,這般吵鬧的動靜傳到了皇帝和威爾斯將軍的耳中。


「聽我把話說完。」


擦了擦眼淚,我微微點頭強忍著淚水,繼續聽著他的說明:


「從剛才的對話,我已經知道你在用印能時是沒有意識的。」


「你的能力充滿的未知,如果這樣放著你不管會很危險。」


「所以,你必須要學會怎麼控制他。」


我深吸了一口氣後,穩定著自己的呼吸,反問道:「具體來說,我該怎麼做呢?」


「摸一摸自己的脖子吧!」


在他的指示下,注意到脖子邊有顆隆起的肉塊,摸起來有些硬硬的。


「在你還在熟睡的時候,我已經請人幫你安裝好了。」


「那是控制輔助器,全國的印能持有者都有,在一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安裝好了。」


「有這個就沒問題了嗎?」


「還需要請你在我們實驗設施內,至少待到學期末為止,確定狀況穩定了就會讓你回家。沒問題吧?」


「我...」


結果我話都還沒說完,就被衛兵架走了。


而就在經過一番掙扎過後,被送到了四周都是白色的房間裡。


------------------------------------------------------------------------------------


劍拔弩張的氣氛當中,抓起他揪住領子的手問道:


「你能不能好好說話,到底是什麼事情?」


不耐煩與怒火萬分高漲的他,氣憤地將英文課本丟在地上吼道:


「英文課本的事情,是你說得對不對?」


「什麼英文課本的事情,你能再說的更...」


「一直裝傻,你到底煩不煩啊?」


我話正說到一半之時,他趁我不備動手正要擊中我的腹部。


而我即時的後退,得以躲掉他的攻擊。


沒能成功打到我的他,晃了晃頭示意著兩個小弟上前。


「喂!你們兩個,上!」


「看來是沒辦法溝通了呢。」


就在幾秒間,兩個小弟從後面包住我,就這樣形成一個三對一的局面。


他一邊揮著拳,一邊喊道:「我建議你最好老實招來!」


「你根本就不是在問問題吧?」


我一面說著,些微後仰微微向左傾斜躲避了他的左拳。


同時我也在觀察著這走廊上,有沒有監視器。


...果然沒有嗎...看來不太能還手了呢...看樣子,已經掉入敵人設的陷阱裡了。


後面兩人的動作偏單純,只要掌握好節奏就可以全部躲掉。


加上傑森的動作也沒有多難閃避...問題是這樣的局面要持續多久。


「好煩啊...果然打不到嗎。」


在經過連續幾十秒的交手,他停下了攻擊自言自語道。


「懂得適時放棄也是不錯的選擇,你們趕緊離開吧!」


「誰說要放棄了!」


他從口袋中掏出一把小刀後,大吼道。


後面兩個小弟,跟隨著他的動作也各掏出了一枝甩棍。


喂喂喂,這下有點不太妙喔。


「之前你欺負伊菲特我也就忍了...現在又在給我搞這齣!」


「誰欺負她了,我...」


「你給我閉嘴!」


他開始用著更大的力氣揮舞著小刀...不行,這個人已經完全失去理智了。


這下該怎麼辦呢?也只能還手了是嗎...在閃躲著攻擊的同時間,一面思考著。


大聲地嘆了一口氣後,用膝蓋向上頂住他持刀的那手。


並在他慌亂之時,一個側踢擊中他的胸部,將他踢倒在地。


「首先先解決一個,再來是誰呢?」


我接住將要掉落至地上的小刀,用力丟在地上讓其卡住地板,說道。




4會員
61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