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註定是百合,何必又開成玫瑰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啊,何必為了華美開成一朵紅玫瑰呢?

如此拼命的迎合大眾,成為眾人焦點又是為了什麼?

假使你是為了討好別人而做,

最後也只會顯得格格不入。


「我長大以後也要成為明星」聽完同儕的未來夢,三歲的我下定決心。

行星、月亮、太陽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以後又代表著什麼?我一心只想成為眾人亮點,

想著自己是個宇宙,被許多行星圍繞。又是太陽,是明亮天空的焦點,

我像是中了什麼毒,嗑了什麼藥,


原來星星,是如此危險誘人的。


離別幼稚園,國小時期的我,擁有普通的交友圈,在班裡也不算出眾。可卻是特別的,因為一手的才藝打響年級名號。

每期校園頒發音樂、美術相關競賽獎項,我的名字大致會上榜,

因爲不明白讀書考試的意義,只是無畏追求那道遠方的光芒,自然被頒發一座「娛樂第一、讀書墊底」的王者頭銜。

其他時候,則眼睜睜瞥見頭銜被打入冷宮,到期末成績發下,也避免不了孤零零的窩在灰暗的一處。

説空虛難過?倒不一定,

因為我早明白,那不是我的局。


那什麼東西是屬於我?

儘管我不是很想承認,但人不可能一無是處,

從擅長的事物發想,究竟是藝術創作?還是文學閱讀?

或是吃飯耍廢?壓線繳交作業呢?

如果這些都不是,除此之外又還會是什麼?


提到經驗技術,

世上比我厲害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的創作,

像是在模仿中學習。

描摹自然間萬物,同時效仿古人的精彩技法。以上,好像沒有一者屬於原本的創作。

我偶爾觀察,偶爾和心靈對話,

偶爾快活,偶爾幸運一點,能在一天之內把一部故事完結

但是誰能跟我說說「原創」到底是什麼?


理性的定義:原創是一部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是個特別的存在,是許多新奇點子的交融。

同時原創也像個新生兒,活潑生動,溢滿靈性,

它珍貴如寶,是我們前所未見。


但人生下來本是塊瑰寶不是嗎?

孝經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只是我們尚未察覺而已。


其實你的存在,得來不易,亦是閃亮耀眼的北極星、也是特色別具的參宿四。

我們從頭到尾都無須多疑,

因為你是獨一無二,

是宇宙中最棒的。

raw-image


又是誰說「所有權」只能用在物品或經驗呢?

擁有自己不能算「所有」的一種嗎?

畢竟人生最後剩下的也只有自己而已。


而提到斷捨離,

幾個老師、家人、要好的朋友。在高興時有人陪笑,悲傷有個依靠,

無論晴天還是下雨都很好。


這樣的我光活著就已經足夠了。


人生在世,

你必須學會打理自己,

多餘的要懂得丟棄。


你不用為了光彩而活,

你的缺陷也是明亮,

請務必要:

用自己的方式給予別人力量,

你的樣子簡單平凡,可是美麗善良。

raw-image


6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