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記】邋遢的下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夢見我本來在午睡,被老公和女兒叫醒,臨時找我去參加一個法鼓山和台灣太太們的聚會,說是有好吃的食物。我想反正是坐著吃,就穿著睡衣,外面套著法鼓山的義工服,去赴會了。

到了會場,剛開始吃東西的時候,的確都是坐著。但後來有些活動需要走來走去,而我穿著睡衣,露著腿,真是不好意思,實在丟臉死了。

活動後來移到一家小型戲院。老公穿著整齊的毛衣,跟大家閒聊著。在旁邊的我既沒化妝,又穿著睡衣,還套著法鼓山的義工服,邋遢到極點,實在有夠慘。

我和老公進入小型劇院電影廳,裡面像是巴士型座位的設計,我們進去和大家聊天。

遇見一對年輕夫妻,先生穿著一件具設計感的 T-Shirt 上衣。袖子印著像是賽車選手手臂的寫實圖案,外面罩著一件網衫。老公以為那是真的手,一直玩弄人家的衣服圖案。直到我提醒他那是人家的衣服,不是真人的手,不要再玩了。他很訝異為什麼有人要把手臂印在袖子上,讓人誤以為是真人手臂。那對夫妻的先生說「這就是流行!」我的老土老公覺得好好玩也好訝異。

我們一起回到前面吃東西的場所,大家開始自我介紹。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法鼓山的人,但我偏偏穿著睡衣又套著義工服,真的是太邋遢,丟臉死了。

然後現場大家開始玩遊戲,老公跟著大家一起跳來跳去。我也跟著跳來跳去,因為覺得很有意思。

突然他們大喊要我小心,原來我後面有個小女孩,她是 Carlie 師姐的女兒。師姐過來抱小孩,我驚訝說「哇!你的女兒這麼小。很漂亮,像個小混血呢!」

小女孩很喜歡我,作勢要讓我抱他。我讓她躺在地上,逗著她玩。Carlie 師姐看來有點擔心,可能是我看起來一付很粗魯的樣子。Carlie 師姐終於把小孩抱走,但小女孩還是回頭盯著我看。真是好漂亮的小女生!

我回到家裡,在廁所內我聽到外面有人在唱義大利歌劇。走出來,是 Carlie 師姐。她唱歌劇的方式很特別,她戴著牙套唱歌劇,說是這樣唱比較有義大利的味道。師姐一直唱、一直唱,唱得很好聽。我說「師姐,我都不知道你的歌劇唱得這麼好。」她笑說這是她以前的興趣。現在生了小孩,就比較沒有練習了。

我走出房門,怎麼變成來到一家運動服店。我從店內走到店外,一個東方女生從我面前經過,略黑的皮膚,長髮、戴著小黑框眼鏡。我差點要撞到她,跟她說對不起。然後她就對我說「我們見過啊!你不記得了嗎?」

「喔!」難怪我覺得有點眼熟。她問我「妳跟妳老公講事情了沒?」我納悶「我是跟這個女生講過什麼了嗎?我怎麼一點都不記得?」

這個女生匆匆忙忙好像要趕著離開。她邊走邊回頭說「你的事情我都有注意追蹤喔!該面對的事情,還是要面對啊!」

我還是有些疑惑,到底她在講什麼事。可是我身上還穿著睡衣,套著法鼓山的義工服,然後又站在路邊。實在有夠邋遢又丟臉。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