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霧眉師~前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怎麼接觸到紋繡的,大概是在幾個月前突然就對紋繡產生了興趣,

覺得眉毛真的對一個人的面相好重要,這大概是在疫情時強制戴口罩時發現到,

那個時候都只能透過眼睛以上的部位來觀察一個人,那個時候我很常觀察每個遇見的陌生人,他們的眼睛跟眉毛。

只要眉毛畫的好,感覺就差很多了,尤其是眉頭有毛但眉尾稀疏的人真的會默默地影響整體的感覺連同眼睛都會變得無神感。

心中可能就在這時埋下了種子,但是在前兩個月才真的有時間決定報名文繡專班,那時在網路上看了幾家紋繡師的作品,最後我選定了現在教我紋繡技術的老師,因為不是業配所以我就不在這裡分享,主要是記錄我在學習文繡的階段,我報名的是全科班,也就是傳說中的眉眼唇,

目前先分享眉的部分

我相信很多學生報名的一定都是幾天班的,但我參加的是時間比較長的,要兩三個月那種,因為我很需要時間吸收跟練習,剛好我的老師教學是走時間長的練習班,所以每次上課完我們都有很充足的時間去練習,跟做作業,這一點我覺得很棒,畢竟這是屬於技術類的技能,在學完兩種霧眉的技法(手工、機器後)老師會要求我們每日回家練習,所以練習次數隨著慢慢增加後再回頭看看自己一開始的作業真的有一種成就感,第一次練習的跟幾次的練習後真的有很大的差異。

下面就先分享我在練習霧眉的過程跟作業吧。

raw-image

練習操作全拋機的線條。真的很考驗手感跟穩定度。


raw-image

練習手工霧眉在假皮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練習用品字針來做手工霧眉。


這是練習手工霧眉假皮的影片。

raw-image

然後x練習一個月後開始做真人了,這是我的客人,他來做手工霧眉的設計。

因為客人說他想要自然輕透不要濃的霧眉,所以溝通後我幫他一開始先設計輕感霧眉,之後再補色來讓顏色更飽和,達到層次感,不要一開始就做濃霧眉。

這樣要調整的空間也比較大,因為客人第一次做難免會很怕變成蠟筆小新,但是做完後,客人非常滿意,他說他的擔心是多餘的了。

而且回去後他的朋友都說很自然。

因為客人屬於眉頭有眉毛眉尾較稀疏,所以我把重點擺在眉腰跟眉尾,眉頭的部分就輕輕帶過,用他的自然毛流去呈現媽生眉的感覺。


raw-image
raw-image

真的彷彿變了一個人了,我很喜歡手工霧眉帶來的感覺,自然又親切。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第二位客人,本身有眉毛但是比較少,平常不化妝,也是走自然路線,溝通後說她想要自然妝感的感覺,我就幫她設計手工霧眉,然後再稍微幫她畫一下眉型,等她滿意後再施作。


客人是皮膚容易敏感型的,所以施作前一定要多上一些舒緩膏隔離皮膚,所以做完眉毛周圍有點紅紅的,但是一個多小時後就退了,眉毛顏色變成正常的黑棕。

raw-image

做完手工霧眉後的的眉毛樣子,客人也非常喜歡,而且她直接回公司上班,她說同事覺得他好像哪裏不一樣了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她說真的太自然了,非常開心。

回家還馬上跟兒子拍照。


愛上手工輕感霧眉,以後我就是手工輕感霧眉師啦^^ sylvia

想嘗試手工輕感霧眉的男生女生都歡迎找我設計體驗。




HI我是syivia 一名工作室的芳療調香塔羅老師,這裡是我分享芳療、調香、塔囉、美、療癒相關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