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裡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梯裡的女孩】

 

  我只能說每一個故事都是真實發生過的回憶,是誰的回憶?只能說這不是我的故事:不是我要說的,也不能我說,信者恆信不信者不信,我將用我的角度書寫,將我代入主角:那時的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那天提早下班回到家裡,下午黃昏時分,進到公寓大樓時,映入眼簾的是一間警衛室,可以透過玻璃看到裡面監視器的畫面,樓梯走道和電梯應有盡有,平時也不會特別去觀察,而那天我回到家也真的是累了,跟打掃阿姨打聲招呼後,就進到電梯裡。


  看到一位穿著白色洋裝搭配白色鞋子,清秀的模樣長長的頭髮,就這樣站在電梯的角落,一言不發。我進了電梯,按下我要到的樓層,就站到旁邊讓開,想讓女孩可以自己按電梯。我邊滑著手機,突然心裡一陣打鼓:電梯門是我開的,為什麼會有個女孩在裡面,我真的看清楚了嗎?還是我只是想像?這個時候我也沒有勇氣回頭,只是滑著手機故作鎮定,很快到了我要的樓層。走出電梯外,我用眼角的餘光瞥見,它仍站在那。電梯門關了起來,沒有動,電梯就這樣停在我的樓層,久久不曾離去:裡面沒有人吧?


  再有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在夜裡出去覓食,回家的時候認真看了一下警衛室裡電梯的螢幕,「祂」站在那,就真的站在那!我望了向警衛的方向,警衛不在位置上,我該怎麼辦,另外一台電梯,就直挺挺的在頂樓,沒意外的話,也不會下樓了。


  我就這樣進了電梯,低著頭默默掃了一輪,沒看到任何人之後才進去,轉身按下按鈕,門緩緩地關了起來,你說人就是犯賤對吧!?在這個時候,我往後看去,用我的眼角餘光,看到「祂」的白鞋、「祂」的白色洋裝,就這樣我不敢轉身,渾身發冷只差沒有顫抖,我告訴我自己,我要搬家!電梯到了,門緩緩地打開,我一秒也等不及,就這樣衝出去。


  這次我提起勇氣,猛然回頭,就在那!我沒有眼花,但是我頭也不回的走了,電梯依然停在我的樓層。快速的衝進自己家似乎才鬆了一口氣,也顧不上洗澡,就這樣躲在被窩裡等待天明。


 

  隔天問了問警衛,他說:他知道,因為「祂」之前就是這裡的住戶,「祂」很可憐,要我別怕。所以我搬家了。

1會員
37內容數
每天的生活小記事,如果可以把生活文字化 半導體工程師、命理師、塔羅牌師、國文補教老師 每一份工作都充滿熱情,但是人的天賦有限 現在就在家做交易賺點零用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