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17:16/王爾德讀後感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在讀王爾德獄中之書後半段,好幾段都能深感受。我經歷過痛苦,就像他在獄中一樣,想死過,卻又不斷理出一層又一層(現在看來很無敵的)人生信念。好幾次的痛楚已化成經驗深刻在骨子裡,讓我能感受更多,「就像天啟,讓我看見從前所未看見。」雖然靈魂同在,我卻和他不同,我還是一塊未被世人注意的一塊小石子,沒有產出。我的痛楚只有在與同樣感受過之人身上能夠自我感觸、自我提醒。與他人相處時,曾經的痛苦就像是一段對他人無痛的秘密,不被注意。

-

就像王爾德看待波西一般,我同樣認為「只有自身才能讓自己悟明。」他們大多缺想像力及不敏感,都是和我巨大不同之處。痛苦之後,我也學會了「歡快和快樂之道」,接納自己的悲傷。接著,便是很神奇的體驗,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愛來自各處、各個細節。文學、歷史、人與人的相處、大自然、藝術、心理學、哲學。我告訴自己原來這就是悟明了的視野,不過卻常常忘了那是「悲傷之真理」引領我到這不同的世界。「快樂是給美麗的身體,但痛苦卻是給美麗的靈魂。」真的好神奇,P100,我的心情完全能與王爾德匹配。

1會員
4內容數
21歲小女子,對文學、心理學、哲學、大自然、美,藝術深陷其中。請多多指教;-)。主要分享感觸創作、讀後感、生活提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