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的持咒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我的持咒方法我本身就對咒語很有興趣,因為莫名的興趣,不知不覺就背了一些咒語。但是最早之前對於那種計數的持咒方式不大認同,覺得太著相了。所幸過年前看到李連杰新書發表的影片,心裡想古人這樣子做這麼久了,必定有其道理,也許我需要先自己實際體驗看看。於是我開始練習持咒計數,本來用念珠計數,在家裡有空的時候就會坐在佛像前專念,騎機車上下班的時候也會在口中心中念誦,至今已經累積滿準提咒和穢跡金剛咒各逾20000遍。在計數工具上,如果打坐專念的話,用108顆念珠還蠻方便的。但是在騎車開車的時候,我覺得到五金行去買一個$100元的計數器好用又便宜。計數有什麼不一樣的效果嗎?也許有人會懷疑,邊持咒邊騎車不會危險嗎?如果心思散亂,又騎得很快,我想持不持咒都是危險的。最早的時候我沒有計數散持,常常是無意識地念著咒語,但是腦子裡一樣在打妄想。開始計數,我發現心神需要更加收攝,因為我是先用手指頭默數五次,才去按口袋裡的計數器五次。如果我在打妄想,我手上的計數就會亂掉。也就是說,當我發現我的計數亂了,就表示我的心思飄走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工具。也因為這樣,我騎機車的速度變得比較慢,比較靠邊,反而比較專心。以前常常是莫名其妙騎著車,不知不覺的就到公司了。現在邊騎邊計數持咒,一路上反而比較專心。我想這應該是最平實最實在的持咒效果吧!另外一個持咒時間是我運動超慢跑的時候,隨著運動時呼吸的加快,持咒的聲音會變得比較有力量。有時我會配合上觀想,觀想菩薩手上的法器,每種法器持一遍,同樣是用 計數器。觀賞一輪下來,剛好就18遍。對我來說這個方式也不錯,兼顧調息以及身體心肺功能及耐力的鍛鍊還有意念上的收攝。一舉多得。可能有人會問說,那生活上有沒有帶來什麼好運的改變呢?不是說準提菩薩對心想事成,甚至是財運可以帶來很大的改善嗎?四個多月來,要說世俗的賺大錢升大官是沒有啦。一些小偏財倒是有改善啦,比如說很久沒有中的發票突然中了兩張。但是在心神的收攝專注上,我覺得計數持咒是有正向的幫助的。心安了,生命不就平安了嗎?持咒可以跟聽經同時並行,相得益彰!祝福各位同修,法喜充滿,平安喜樂!

1會員
79內容數
分享個人靜心的生活體驗! 分享親子教養的個人心得! 順著生命之流,有愛,如陽光灑溢... 有笑,就如花朵燦爛~~ 有淚,且如春雨恣意... 靜觀如是,如是靜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fiz靜心工作坊 的其他內容
悲傷是最美的靜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譚崔恩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antra Loo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含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舞在春風裡--漫舞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