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20)大學十字路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之前高中的國文老師,有在抱怨說台灣的大學周遭跟國外的大學怎麼落差這麼大呢,

譬如說英國的康橋啊,附近的商店,像是書店,展覽館,美術館都充滿了文藝的氣息,走在康橋的地方,感覺徐志摩都不會想離開,反觀台灣的大學,門口全部都是夜市,

著名的店家有雞排,滷味,飲料,那我就反應說台灣人比較注重吃,迷你食為天,然後我就被罵被罰寫,幹


今天在講述一下,大學校外跟校內的餐廳簡單戰略介紹吧,如果想要在大學附近開店的話,得要聽一下囉,首先有關於大學附近的店面房租,可以說是貴的嚇死人,有些時候聽店家反應說光開幕,到維持店內租金,有些時候勉強只能撐一個月左右,再扣除掉裝潢整修,幾乎剛開局就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而且學校周圍的店面幾乎都為老舊設備,有些時候上家店弄得亂七八糟,還要說是他的善後,那終於開好了一間店以後,等要注意食材的成本,因為雖然已經度過了高中蝗蟲階段,


但是吃飯量也是比一般成年人還要恐怖,而浪費食材的比例也蠻高的,我曾友在吃飯的時候旁邊有一組人馬大概才把餐點吃一半而已就走掉了,原本以為他們只是去上廁所而已,實際上是浪費食物,到了人多的時候勢必就要請工讀生了,而工讀生的數值,通常都稱吃不起,畢竟那些人都還沒有出過社會,都非常的生疏也非常的菜鳥,雖然便宜,但非常不好用,正職的員工薪水比較貴


到了中午或晚上,出差的速度一定要很快,畢竟學生不是出來享受的,有些時候如果等太久的話可能接下來那一群人就不會過來吃飯了,所以最好的模式就是早午餐店,東西不一定要很好吃,但是要便宜,畢竟不是每個學生都像我我們班那幾位把陶板屋當午餐吃的人,而你的出手又不能太小氣,這是犯了大學生的禁忌,如果加飯要加錢,那你的店大概只能撐一個月,再來講校內的餐廳,校內的餐廳通常都是跟學校簽約合作,單價就要比外面的餐廳更便宜,好處是學生比校外的流量比較多,但是相對的你會更忙不過來,每當我,王子,柚子,立偉,到月底沒有錢的時候,

就是在學餐吃東西的時候,有人會開玩笑說學校的餐點跟飼料沒什麼兩樣,這也是無奈的學校限制真的是太多了,而且要記得的是你的店千萬不要鬧出時安問題,一旦中了一發,你大概就差不多要結束營業了,所以在學校開店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在我們學校每週三都會有夜市,夜市的顧名思義就在校門口外面就會擺攤,那這些攤販就會在周邊經營,而如果說經營的太厲害了的話,就會像台中的一中街,或者是逢甲商圈這樣子驚人的商店空間,通常夜市都會有的幾間小吃,譬如說像章魚燒,水果切片,因為台灣的學生就是這麼懶,滷味,炸雞,

那這樣子照理來講的話,學校果真是比起醫院,火車站,等多方面的便利區,

知道了我有摩托車以後,的空間又拓展到更誇張,有些時候為了去吃午餐還跑到了台南市,去吃飯,這都是後話


11會員
51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