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想 # 1 | 飲料販賣機

2018/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起山上,我更喜歡靠在月台間的柱子旁。
山太高了,不過可曾聽過有懼高症的販賣機?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被太多人需要,不光是忙著掉出飲料罐、找零,還得忍受群聚在我周圍的觀光客,「渴呀!好渴!」此起彼落嚷嚷著,一陣野獸般的狂飲,垃圾堆滿周圍,又,一下子人鳥獸散,這樣沒有前兆的突發人潮,總讓我感到焦慮。
誰叫你們不自己帶水呢!
隱匿在月台間可就不一樣了,需要我的人很少,也總能夠從呼嘯而過的車體和廣播聲判斷人流節奏,這樣能夠靜靜的靠著牆,思索我販賣機生的時間就多,偶爾會有幾個未曾謀面的客人,要去我永遠不會知道的遠方,我相信那都是真心想購買商品的過客,不再只是為了解渴。
在這裡空氣雖然沒有比山上來的乾淨,但還行,只要忍受偶爾經過的火車排放出來的臭氣就好,因為喜歡這裡不被打擾的需要,像貓喝水。
要我推薦特別商品嗎?
我推薦「立頓奶茶」,那些人是這麼給他取名的,從大多數人品嘗的表情看來,我想應該稱之為滿足,因此那是我最自豪的商品。
最近總是有幾個東西掉到我的腳下,雖然我沒有腳,但姑且我這麼稱呼吧,有1塊、5塊、10元、50元...,大多是這些,不太懂他們的差別,對我來說就是幾個大小不一的鐵塊,也有一些我不曾見過的東西,人們總是為了快點找到它們,驚慌地卸下大包小包,俯下身子探視連自己都不曾見過的腳下,那裏都蘊藏著什麼寶藏呢,除了換得我商品那大小不一的鐵塊,還有什麼值得他們面目猙獰,弄得滿身灰地尋找?
有時候,想著如果我也可以用盡全身的力氣找些什麼東西,好像也不賴,但我只是個飲料販賣機,真要找東西的話,我希望那個東西是只有在山上有的,或許是螢火蟲、山羌,也或許是雨水。
Alice
Alice
不切實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