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爸爸來了。

2018/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艷陽高掛的正午十二點,我走進教室準備下午的畫畫課。
 
兩年前,我租下這個坐落在城市巷弄,接近尾端的清幽空間當成教室使用,來學畫畫的學生數量零散,但多是興趣相投,氣質讓人舒服的人們。所以每次的上課時光,愉快愜意的氛圍在這個場所裡不斷發酵。
整理擦拭完桌面,擺好下午上課會使用到的紙筆,我走入廚房小吧檯,用咖啡機煮了一壺飄散尼泊爾香氣的淡雅咖啡。站在吧檯內環顧教室四周角落乾淨明亮,耳邊突然傳來吊掛在透明窗台上的風鈴劇烈搖晃的叮噹聲響,我的視線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看了一會兒迎風擺動的小風鈴,內心也隨著聲響起伏。當我轉頭回到原本的方向,我見到一位衣著整齊,一頭稀疏白髮梳理認真的老人佇立在教室門外。老人雖然有些彎腰,但是看得出來他已經用很大的力氣保持最英挺的姿態。我靠近玻璃大門開門請他進來,豔陽在他的背後反射出一道又一道光彩。老人沉穩緩慢的走入教室裡,帶著靦腆的笑容輕輕和我點頭打招呼。下午上課的學生陸續來到教室,大家在自己熟悉的位置坐下休憩,舒緩剛剛在外面的炎熱溫度,和身邊的同學聊天寒暄,等待歡樂的情緒漸漸平靜。當每位同學都準備好了可以開始上課的表情,我會先請大家閉上眼睛靜心,聽一段放鬆的大自然音樂,睜開眼睛回到當下,就可以拿起畫筆畫畫了。
這個下午的畫畫課是沒有主題的,三位同學都是隨心所欲的在畫紙上畫畫。年輕的媽媽畫了綠色大樹、退休的老師畫了在玩遊戲的小朋友、另一位同學畫了媽媽的臉。大家都畫得很投入,大部分在畫畫的時光都是靜默的,偶爾我會和同學討論著被畫出來的畫面。年輕的媽媽說:「小時候,爸爸會陪著她在樹下畫畫。」退休的老師說:「我很想回到童年。」另一位同學說:「好奇怪!雖然我畫媽媽的臉,我的心裡卻想著爸爸。」
同學在傍晚的時刻各自帶著作品離開教室,結束了輕鬆美好的午後畫畫時光。橘色的夕陽光淺淺撒落教室,一個下午安靜坐在教室角落的老人起身走到我面前向我有禮貌的鞠躬,他說他很高興能見到在開心畫畫的女兒。
教室外已是夏夜的湛藍,老人轉身離去,身體透明的潔淨善良。
Sera Lee
Sera Lee
我是sera 《你,會長大嗎?》圖文書創作者。 我會在SOSreader繼續發佈魔幻寫實的日常 (鬼) 故事,歡迎和我一起想像無形的溫暖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