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生存戰術之裝熟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歪國人在西班牙鄉下就算生活50年,還是在遇到其他當地西班牙陌生人時,第一時間讀到一個叫做「要命!來了個可能講話我聽不懂」的表情。
然後,他們就會下意識的擺出大大微笑,口齒「異常」清晰的用簡單西文「大聲」認真問候妳。本人稱之為「課本模式打開」。
蓋不知何故,西人下意識以為只要講話夠大聲,歪國人都可以立馬聽懂啊捏,殊不知,就算妳用麥克風,聽不懂就是聽不懂。
總之,這種時候,我都會拿出他們最愛的各款毫無任何實質意義 西班牙人熱愛在生活中使用的「無意義語助詞」,例如:
1各種暱稱,如hija, bonita, cariño, cielo, 一點意義都沒有,但是立馬進門一句:Qué tal, hija? 讓對方發現你西文還頗通俗的,他可以把課本模式關掉了
2 各種無意義的small talk, 進門後就是:「哎呀,妳好嗎?今天真是夭壽冷啊!(ayyy, qué tal, guapa? Pero q frío hace hoy!」或「人真是莫名其妙的多(Pero q jaleo tenemos aquí!) 」等等。請把優雅收起來,拿出大媽買菜精神來看待
3 適時的親切髒話感嘆,這跟看京劇叫好一樣,髒話人人會用,但能巧妙用在點子上深得人心,此僅意會無法言傳,總之,修煉久了,就是你的啦~
4 最後,字正腔圓自然好,但故意帶點當地腔調或者不用課本模式說話,也是讓對方「放心」的關鍵。
當然,這些只讓你能打入當地圈子的小招數,重點還是在於西文程度要夠,臉皮夠厚,求生意志夠強才行。而且鄉下限定,大城市如馬德里巴賽用不上,同時切忌使用過度,因為這樣立馬變糗妮(choni西國臺妹的意思) 啊!
順便補充一個笑話:西國朋友道:這些都是小打小鬧,我教你真正的終極裝熟戰技,對付老人家滿分款,就是...
你只需要說一句"Está todo muy mal"
這句話意思是:一切都糟透了,而你甚至不需要說明你的"一切"是什麼意思,因為你對面的那位西班牙老人家就會滔滔開啟話匣子,自動幫你還有整個鄰里全部腦補完,足夠講上三天的廢話了。
說起來,裝熟技用得好,聽力絕對滿分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1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西班牙惡趣味之魔鬼街名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西雙語教育的恐怖地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中的Spanglish陷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西文配音的電影無間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西班牙朝聖之路 | 我也可以走170km我的出發點選在一個大家通常只是路過的小鎮cacabelos開始,這是受到韓國綜藝節目的內容使然。 幾經評估,後來決定從小鎮開始我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6-07
西班牙王國金幣 – 杜卡特&埃斯庫多杜卡特源自於威尼斯同名金幣;埃斯庫多意為「盾」,也可稱為「金盾幣」。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4-05-31
西班牙王國金幣 – 多布拉多布拉 (dobla) 意為「兩倍」,十五世紀慢慢演變為金幣名稱。來看看和之前介紹的「馬拉維迪」金幣的關聯吧!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4-05-17
【西班牙到底有沒有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大家可能在教科書上讀到過,在二次大戰前夕,西班牙爆發可怕的內戰。最後由於納粹德國和法西斯義大利的介入,西班牙親法西斯的派別勝利。西班牙迎來了佛朗哥將軍獨裁的時代。 但是,在二次大戰爆發之時,我們很快發現一件事情: 欸?西班牙怎麼不見了? 事實上,儘管德國多次要求,但西班牙從未正式加入戰局。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15
西班牙王國貨幣 – 馬拉維迪「馬拉維迪」 (maravedi) 是伊比利半島的貨幣名稱,十二世紀半島上各基督教王國開始採用此名作為貨幣名稱。到了大航海時代,成為最小的貨幣單位,廣泛用於日常交易。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4-05-03
西班牙前國王璜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 之歷年貪污記事簿 接續上一集,關於西班牙前國王Juan Carlos I璜卡洛斯一世,從10歲就在佛朗哥宮廷裡面學習,以及他跟幾位軍事政變人物關係後,這篇文章要帶大家來認識最近吵得轟轟烈烈的二次補稅案以及他從年輕到老跟他有關的貪汙案~~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3-02
西班牙朝聖之路#10. 逃跑/ Estella-Logroño 49km我又氣又怕,戴上耳機縮瑟在床上。蟲散不去,我依然感受到他們的存在,那些狂歡的笑聲隨著時間過去更是瘋狂。一整晚我游移在床上,門邊,開燈,關燈,來來去去。一度幾乎崩潰後是憤怒,不曉得我大老遠飛來這,花錢找罪受幹嘛,我是來旅行,旅行才是目的。我不玩了,管你的朝聖之路,煩死了。我決定擬定逃跑計劃。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11-05
西班牙朝聖之路 #9. 崩潰之前/ Puente la Rena-Estella 22km一陣手忙腳亂在狂風暴雨中穿戴好雨衣。無情的雨,無情的風,瘋狂打在我臉上,視線模糊,看不清眼前的路。在荒郊野外,山林中,我一個人淋著雨走路。煩躁,厭世,飢餓,讓我像在雨中發瘋的朝聖者,不由得加快步伐,只有一個目標,抵達庇護所。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9-30
西班牙朝聖之路 : #8-3. 啟程 / Puente la Reina 23.9km享受陽光,大口豪飲冰涼的啤酒,金黃色酒精衝過綿密泡沫,刷!地,流進身體裡,透心涼,好爽。配著一層蛋液一層馬鈴薯,層層疊起,厚實的西班牙烘蛋,真的好滿足,這是慰勞自己“今天辛苦了”的獎賞,嚐起來更有滋味。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8-18
西班牙朝聖之路:#8-2. 啟程 / Pamplona-Puente la Reina 23.9km萬物間的道理或許真的都是相通的。以大自然比喻人生,反之亦可。那座看起來好大好高的山,在不知不覺間我就翻過去了,當然過程不像剛剛那句話可以簡單帶過。在那當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能做什麼呢?就走吧,也只能繼續走下去了。一步一步忽然間山頂就會到了,而最美的風景就在眼前。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