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矛盾的小矛

2018/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有時候自己的行為真的超‧矛‧盾‧的!上一秒貶低自己,下一秒又開始炫燿自己擁有的東西,我知道你因為在職場不如意決定暫別職場重回校園充實自身能力,但看到周遭朋友都在為工作打拚,你又開始懷疑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並不斷嘲諷自己是啃老族、職場的草莓族等。
親愛的,我並不認為你作出錯誤的選擇,相反的,若你能「活在當下」為了再度投身職場時有更好的待遇而心無旁鶩練好基本功,說不定未來你的發展會比任何人都好呢!
但你一邊想著念書一邊又認為自己沒在上班很丟臉造成你無法全心全意投入,豈不兩頭皆空亦違背你的初衷嗎?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自卑使然,有時會感覺到你有比較和炫燿的心態,那日搭你家的車你不斷和妹妹說著這車子有多好,並回頭問我朋友家的車是哪個廠牌,我不禁愣了一下,心想「對耶!搭了他那麼久的車我怎麼不知道是哪個牌子啊!」,便回答大概是T牌吧!你聽到後也沒多說什麼繼續顧左右而言他。
親愛的,我也曾搭過前公司老闆的賓士車,卻感覺不出來所謂的名車和大眾車款的差別,坐得舒適自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但願以上都是我對你目前心態的猜測,相識多年我們都從少女變成了輕熟女,而自身的價值觀亦受到家庭、朋友、職場等影響不斷轉變著,盼望你能堅持自己暫別職場的初衷,並放下比較的心態,畢竟我們還未在工作上達到呼風喚雨的境界,現在擁有的一切絕大多數是上一輩打拚來的,而非我們靠自己掙來的,別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你最討厭的那種人啊!
    Eli _Lin
    Eli _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