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監獄餐單有所改動

2018/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月開始,監獄改變餐單。除了其中一個較為明顯的變動,就是把中午吃的提子包和宵夜 (其實是晚上七時)的方包對調外,另外便是將一週中兩晚的兩隻雞翼轉為一塊雞柳。據知,是營養師認為沒有雞皮的雞柳較為健康?
今晚正好是第一次嚐那塊雞柳,吃畢以後覺得雞柳真的比雞翼好。原因當然不是有沒有雞皮的問題(況且區區只有兩隻雞翼,是有多不健康呢?),而是整體來說,因為雞柳沒有骨,跟雞翼比較起上來肉的面積比較多,所以也較受歡迎,囚友們都覺得新餐單的安排較好,在飯堂小休的時候,讓我抄下官方通知的餐單再跟大家分享。
自從斑馬牌停產了那款 0.5mm 的原子筆後,懲教署唯一准許犯人用的就是「BIG」牌 0.7mm 原子筆。入獄前對這個品牌聞所未聞,詢問囚友後方知道這是大陸牌子,極不好 用。經常斷墨,筆頭又粗,不易書寫。所以有些囚友手中舊款的斑馬牌原子筆,也成了非 常珍貴的稀有物品。不出所料,這已是在監獄裡執筆的第四十七個晚上,這枝「BIG」牌 原子筆真的天天斷墨,從不間斷。
每次斷墨時我也要把筆畫在加有洗手液的紙上,令筆嘴的墨不會堵住。這個步驟有時一天要重複好幾次,我就在這情況下,回覆好所有人截至九月以來的信件。雖則這個過程真的很辛苦,寫到手都要軟掉,但重溫大家香港人送來的親筆信件,也是有種重新充滿力量和盼望的感覺。我越來越明確的相信,過去兩場運動所播下的種子,很快就會發芽。
另外,今天除了寫信之外,下午有教會的人來舉行青少年監獄佈道會。作為信徒,自己 從未參與過監獄佈道會,但今天以囚犯的身份參與其中,必須不客氣地說句真的把我看得目瞪口呆,想不到在這個年代的青少年監獄佈道會竟會脫節得那麼嚴重。那些二、三十年 前的勵志歌曲及中年人舞蹈,竟會出現在今天的青少年監倉,實在令我摸不著頭腦。或許播一套黑社會份子坐牢後改邪歸正,信主做牧師的見證影片,比起這種自絕外人的監獄佈道會,更能切合囚友的需要。
今天翻看報章,看到眾志在昨日早上成功進入公眾觀禮區進行突擊示威,在升旗禮前夕高舉反威權的標語。入獄以後曾憂心眾志的伙伴們不敢繼續行動,但看來我也是有點過份憂慮,大家在監獄外仍是那麼努力,沒有因此而灰心喪志,我對眾志真的充滿信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之鋒
    黃之鋒
    黃之鋒,大學生,香港眾志秘書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