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形崩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形崩壞〉
 
 
多年來,鑽研一首詩
過時的設計
用眼睛去觸碰,我用味覺
咀嚼,一道轉身後的
輪廓
 
夏日晚風
幾枚印刷字、銀絲眼鏡
你撫摸我
像是世界漏接的球
眼角有瘀青
 
我重複、反覆
一遍又一遍
書寫
那些氣味沾染靜電,盈溢
毛孔都被充滿
我渴望被充滿
 
充滿之前
我是徒然的
 
耗費顏料
色紙,用玩具刀
割破我的喉嚨
取出陳舊腐敗的,名與姓……
 
「我的愛人……」
試圖找出更為婉轉
更為,趨近於保育類
專有名詞
 
牆上的水漬
悄悄擴散
 
我開始融化
掙扎,天上一切飛鳥
蘋果的核
記憶已開始崩壞
 
每每侵觸一次
斷去的肋骨,鼓鼓臉頰
被你吃掉的眼睛
隱隱
發疼
 
就這樣吧
那晚潮濕
路燈也閉上了眼
 
我仍舊在夜裡
鑽研一首詩
緩緩朗覆一個人的名字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並不是一無所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 《南方的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末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低調卻使人困擾的文明病-梨狀肌症候群下背疼痛幾乎可說是國病,畢竟久坐的工作型態,但是你聽過梨狀肌症候群嗎?這個從下背痛延伸出來的疾病會帶來哪些症狀呢?本文一次告訴您!
    Thumbnail
    avatar
    零疼痛Recover your body打造專屬健康存摺
    2024-06-19
    《亂詩詞》其五 文明病一則以喜一則悲, 對方已讀卻不回。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06
    現代人的文明病~討好是種病 精神病,現代醫學家給他賦予了一個新名字“身心病” 身體會因為溫差而生病,『心』自然而然, 也會因為人跟人的情誼寡淡,而病入膏肓。   到底是神經受損,還是心靈受損,這些都還有待探討, 不過唯一不變的是,對於人文的關懷不能停。 如果你覺得太累了,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這世界不會因為你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3-11-11
    看不見的文明病昨天發生了件遺憾的事,很希望是假的,很希望能再看見那個總是明媚陽光燦爛笑容的CoCo,她在大眾面前總是樂觀開朗活潑,總是鼓勵著別人。 但沒人知道她承受了多少,看見許多人弔念CoCo大都是不敢相信的、痛心的,一個溫暖的人離開了。
    Thumbnail
    avatar
    桔梗
    2023-07-06
    屬於世代的文明病 --- 練習不焦慮的生活人是群居的生物,很多時候狀態是會傳染的,在這個時代很難有人是不焦慮的,內向的人焦慮多還是外向的人焦慮多?應該是差不多,只是產生焦慮的原因跟來源不一樣而已,而許多人在邁入家庭之後就自然而然焦慮了,有小孩之後也變的焦慮了;但沒有家庭的人還是會焦慮啊。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06-22
    〈灰影人〉雷恩葛斯林對上美國壞翹臀這部片在演什麼? 寇特·詹特利(雷恩葛斯林飾演)因殺人入獄,卻被美國中情局網羅,加入「新銳計畫」,成為代號「六號」的「灰影人」:在中情局不便出手的時候,出面收拾殘局。
    Thumbnail
    avatar
    黃色藍調
    2022-07-24
    〈勞山道士〉:當爛老師與壞學生相遇(下) 〈勞生道士〉對我而言,是一篇講授師生教與學的文章,上一次我們從道士(老師)角度切入,說明道士教學的三項缺失:沒有差異化教學、沒有確認學生目標,以及向學生闡述自己菜單安排的原因(詳見拙文:〈勞山道士〉:當爛老師與壞學生相遇(上)),以為道士實在是一位不及格的老師。   此次,將從王生(學生)方面著手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9-29
    〈勞山道士〉:當爛老師與壞學生相遇(上)  〈勞山道士〉是蒲松齡《聊齋志異》裡的故事,講述主角王生上勞山求道術,但因為心術不正,好逸惡勞,只想速成,最後演法失靈。其中王生與道士的互動最引我興趣。   以往這篇文章的解讀,多半從主角王生下手,然而題目是〈勞山道士〉,自己本人也是老師,讓我想從道士的眼光去看待這篇文章,反思教學知能,是否符合十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9-26
    〈專訪〉王榮裕:多談戀愛、多失戀,增加人生經驗,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金枝演社的戲和一般劇場演出最大的不同是,創團人王榮裕認為表演跟生活分不開,表演不該只在劇院裡,應與演出空間融合。且不希望演出只為一種階層服務,而是每個民眾都能參與或觀賞。遊走在東方與西方、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劇場元素。
    Thumbnail
    avatar
    ANT MA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