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念,國民黨執政的年代……】

2018/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懷念,國民黨執政的年代……,並不是國民黨執政很好,絕對不是!請不要誤會。其實,很少有什麼政黨能夠像國民黨那麼敗壞、邪惡、霸道…卻又能全面掌控政治、軍事、教育、媒體、醫療、經濟、宗教等幾乎是國家所有領域都握在其手中,而且擁有富可敵國的黨產。不要懷疑,國民黨是個不折不扣的邪惡集合體。
  但我不是要說這些翻翻歷史就知道的悲哀。我要說的是,我懷念在國民黨執政的年代,曾經有個很強韌的「黨外」,那是個絕代風華的奇葩,她包含統、獨、外省、本省、仕紳賢達販夫走卒……,他們因為反對邪惡的國民黨而集結在一起,為人民喉舌、為鄉土請命,為台灣搏鬥、為斯土斯民淌血。
  我懷念在國民黨執政的年代,這個強韌的「黨外」後來凝結成為「民進黨」,雖然少了「黨外」時代的多元、寬容、活力……,但無疑的仍然和人民站在一起、陪著基層受苦、是勞工的朋友、是受壓迫者的盼望、是環保的監督、是人權、民主的扶持者。
  我是真的懷念國民黨執政的年代,那時的民進黨雖然無力抗衡國民黨的霸權,卻是個強韌的在野黨,恆久與勞工、農漁等基層人民站在一起,與被壓迫者一同受苦流淚。那是國民黨執政年代的在野民進黨。
  現在,這個來自人民與人民同在且被人民成全的民進黨,終於在企盼下成為執政黨。然而,她不再是當初那個與人民站在一起,與被壓迫者一同受苦流淚的在野民進黨了。她變成她幾十年來流淚淌血對付的國民黨,她和國民黨一模一樣與財團靠在一起、與紅頂商人同桌大啖人民的血汗脂膏,這個民進黨早已經忘了初衷,遺棄起初的愛……
  但也不要誤會了。不是會希望國民黨復辟,因為即便是這樣變了心的民進黨,仍然勝過國民黨千百倍。千萬不要誤會了!
  我說我懷念國民黨執政的年代,因為那時有一個與人民站在一起的在野黨。而現在,當那個在野黨轉身成為執政黨,卻再也尋不見個能監督、制衡冷酷不公義執政黨的強韌在野勢力。
我懷念,國民黨執政的年代……
至於你,你不應該辜負台灣的。
    Lazarus Chen
    Lazarus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