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情書 之一 關於我們的愛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年,不算短的一段時間,一眨眼,我們就這樣手牽著手渡過了。
不知道十年的時光是否在其他的夫妻身上留下傷痕,亦或沖淡了原先黏膩的愛戀,但對於我來說,截至目前,對你的愛戀,仍是那麼地濃烈,有時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新婚燕爾,一起生活的日子不像想像中那樣美好,總有許多芝麻蒜皮的小事衝撞著彼此。婚後的第一次大吵,剛好是在西洋情人節當天。你氣呼呼地板張臭臉不發一語,我委屈不已,不懂你生氣的點,也氣你的壞脾氣。尷尬的是早在一個月前,我們已和美雯夫妻倆約好一起過節,實在不好臨時取消。我已記不得當晚吃飯我們到底說些甚麼,印象中你只是埋頭苦吃,偶爾回幾句問話,席間的氣氛說有多怪就有多怪。到家後,你仍不發一語,一個人進房間蒙頭睡了。我坐在客廳,心裡很難受,拿出酒櫃裡的紅酒,就這樣一個人喝完了一整瓶。我走進臥室,爬上床,躺下,眼淚嘩啦嘩啦的一下子把枕頭都淚濕了。你背對著我,似乎是睡熟了,我難過的情緒益發張揚,不懂為何你還能安穩入睡?我實在沒辦法忍受這樣子躺在你身旁,我搖搖晃晃地爬下床,想離開家。走下樓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我無處可去。三更半夜的,我能去哪裡呢?才剛結婚,大半夜的跑回家,實在不妥,而朋友們也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想到自己陷入這樣悲慘的窘境,我哭得更慘了。
我拉住門把準備開門,這時背後突然傳來你的聲音。
「你要去哪裡?」你的聲音充滿怒氣。
「我要回家。」嘴上雖嘴硬地說著我要回家,但其實心裡茫茫然的不知道自己能夠去哪?
你很快地來到門口,拉住我。或許是因為酒力發作的原因,這輕輕的一拉,我沒站穩,跌坐在門口。我勉強扶著門站起身來,搖搖晃晃的拿了車鑰匙。
「你喝酒了?」不知道是因為我異於平常的行為,亦或是滿身的酒氣,你發現我喝酒了,而我驚訝你的是你竟然到此時此刻才發現!
「我要回家。」我毅然決然地再次宣告,而你迅速地把大門鎖上阻止我出門。
我既委屈又生氣,一陣天旋地轉,我再次跌坐在地上。我抬頭瞪著你,眼淚一發不可收拾。
「我要回家。」我傷心極了。
「你醉成這樣還想開車?」你氣惱的責怪我。
「我要回家,你騙我!你答應過我要一輩子照顧我,要一輩子對我好,要讓我幸福的,你都騙我……」我癱坐在地上泣不成聲。
你把我從地板上拉起來,抱著我。在你懷裡,我開始嚎啕大哭,一邊哭仍一邊喊著「你都騙我...... 」你抱著我上樓,一邊安撫著情緒崩潰的我,抱著我躺下。你的語氣又恢復成平常那個溫柔的你,你開始說著你生氣的原因,對我道歉,在你溫柔的細語中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後來雖然不是再也沒吵過架,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吵架的次數,不超過五次。
這十年來,我們彼此磨合,找到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我們給彼此最大的支持與包容,給對方很大的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你的壞脾氣和大男人主義改了很多,我也漸漸了解該如何和你相處,慢慢的真正明白你。
謝謝這十年來你對我的疼愛,你一手攬下所有的家事、盡責地當一個好爸爸、努力給我們過最好的生活、拼命地在事業上奮鬥……
寶貝,關於我們的愛戀,我決定要用文字細細紀錄,寫成情書,當作禮物送給你。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妳# 最悲傷的事,是遺憾成就我愛情的模樣有的人說,人生中一定要遇見四個人,一是妳愛但不愛妳的,二是愛妳但妳不愛的,三是妳未必愛但最後在一起的,四是妳愛又愛妳但卻不能在一起的;對我來說,愛的最美與最痛,是倆倆相惜的人沒有相戀的開端卻迎來相隔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夏黎
    2021-08-28
    關於熱情的反思 - 或許我們不一定要找到熱情你不用找到熱情,只要感受世界 當一個人不再需要靠沈醉於某件事情來讓自己感受到踏實和意義,那他就能無時無刻感受到踏實與意義 「找到你願意全心投入的理想」既能是一個人的動力,也能是一個人的枷鎖。
    Thumbnail
    avatar
    蔡政昕
    2021-08-15
    【職場讀書人選書】愛山之人 用生命對山傾訴最真切的告白-《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1998年出生的劉宸君,與旅伴在2017年前往尼泊爾進行山區健行,卻遇上罕見的三月大雪,最後不幸喪生。《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正是作者的友人協助蒐集、整理她生前所著的遊記、詩、書信與雜文後出版的作品。透過這些文字,她不再是新聞事件中刻畫單薄的受難者,而是熱愛人生、具有豐富情感與生命厚度的作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4-09
    抱抱占卜:你們之間的愛情關係會怎麼發展呢?你們捧著愛走向彼此,還記得最初那一眼的怦然心動--或許是單戀終結成真、雙向暗戀開花結果,可愛情像是剛出爐的麵包,隨時間慢慢冷卻,可能是價值觀、生活觀、個性因素種種矛盾在你們之間浮現,你們開始思考--適合走下去嗎?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抱
    2020-10-19
    我會偷偷帶珍奶給你的 — — 關於愛情的模樣關於愛情的模樣或許還不明白,但那份平日裡的問候或許讓人不再較真何謂愛情。僅以此文表達對電火柱的祝福以及多麽替他開心。
    Thumbnail
    avatar
    Edsonism
    2020-04-17
    康巴之戀:一段關於40年前藏族人的愛情 「我要娶你,無論誰阻擋,無論別人怎麼看待,我都要娶你,雖然說我改變不了這個時代,但有些規矩我想以我開頭去粉碎它們」
    Thumbnail
    avatar
    拉姆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