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門什麼的

2018/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普通的小日記 #1
欸,你覺得任意門被發明出來的可能性有多少?
穿過去,真的會發生什麼嗎?
source: doraemon.wikia
某天晚上,餐桌前我丟出這個問題給黑輪,準備來一場不大不小的思考。我們偶爾會這樣,很正經地開啟玩笑式討論,過程中會引用奇奇怪怪亂七八糟的觀點,還有不知道從哪撈出來的動漫情節或電影劇情,反正討論到最後,結果大多是以「好吧,我不知道欸」做結尾。畢竟,我們都不是專家嘛。
接下來的討論 99% 都是不專業的,看看就好,可以跟我們一起正經,但毋須太過認真:
「我先說,我覺得根本不可能。」
「那你問毛。」他真的很沒耐心。
「想聽你說啊,討論一下。」黑輪沒回答我,繼續喝他的湯,盯著手機裏 LOL 實況精華。
「E=mc 平方啊,」我自顧說下去,「你看任意門是同時壓縮時間和空間的發明,這樣會消耗多少能量?」
黑輪挑眉。「質能守恆喔?」
「嗯,等價交換。」說到這,原本在滑手機的阿母抬頭看了我倆一眼,知道這樓又準備歪了。
「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啦,光是飛機得用大量燃料能源去換取時間空間的壓縮,幾百年只進步到現在這樣,任意門不知道要怎麼換,一眨眼就到欸。而且,你想,」我稍微停下,看著黑輪,他把 YouTube 按了暫停,「照理來說,應該沒有東西可以超越光速,就算可以,你比光更快地到目的地,那之後呢?」
「欸,不知道。不一定要超越光速才能空間移動吧,而且可能到時候科技會掌握一些時間或空間的連結技術,或分子重組之類的。」
「例如說 Okabe 用微波爐發 D-Mail 回去。」
「嗯,但微波爐的波也算能量來源,用能量換短短幾個字出去。」
「咦?那所以,其實,任意門也可以變相說是一種時光機了吧。剛剛說的,比光速快到。」我不確定他有沒有跟上我的思考邏輯,但我們的對話大部分都是這樣,25% 內容、70% 默契,另外 5% 可能是狀聲詞或語助詞。
「或是有可能先發明出定點式的,不叫任意門,傳送門那種,像《二分之一王子》那樣,」
「然後傳送陣裏面有什麼東西是它拿去等價交換的。」我把話接完。
「嗯嗯,對,或許吧。」
「用什麼可以換到那麼多能量?人體鍊成喔。」
他白我一眼,「錢。」
換我白他一眼。
「我怎麼知道,也許以後會找到時空交界點,傳送門就可行了吧。」
「嗯,或扭曲點,之類的。欸,會不會任意門就是走蟲洞通道啊?」
「那地球不就亂七八糟。」
「不知道。就算可以,也不是說想把傳送陣擺在哪就擺在哪吧?如果家裏馬桶是蟲洞甬道口,那是要科技把通道暴力改道、還是要政府強迫徵收、或是出現在我家就是我的,還可以收租金?」
黑輪沒答腔,只是仰頭把剩下的湯一口氣喝完。「感覺像多啦A夢那樣自由跑來跑去不太可能。最多就到傳送陣。」
「嗯,帶著傢伙隨便轉開門就可以毀滅世界。」我把手機放在桌上,自己重心逐漸往地上貼平,標準吃飽飯就躺下的不良習慣,「隨便啦,我不知道。不過……」
還是先發明自動洗澡機好了,要含吹頭梳頭的那種。
黑輪大概又白了我一眼。不用看他的表情也猜得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7內容數
生活的雜七雜八、東寫西寫、貓貓,什麼什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