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有可原】

2019/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與點
2019年2月1日
和新結識的朋友閒來飲杯,說好的微醉便好,到頭來酩酊大醉,兩個「幫閒」便胡言亂語起來——方發覺大家平時看來「#左膠」,骨子裏有情緒之際卻是極右的。我道: 「如果可以的話,應該把那些劣質移民和人口(流氓、「#蝗蟲」)作審查和『#再教育』,不改蠻夷本色的便送到集中營中人道毀滅。」新朋友更加直接:「『教而不善,下等人也。』『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不要浪費時間了,直接送毒氣室最好。」我笑道:「不能用來造番梘,他們滿身銅臭,肚滿腸肥,肯定連油都是臭的!人用了肯定越洗越污糟!」

德國禁談「#納粹主義」,甚而為此立法;西方人對納粹的厭惡有如天性本能一般。從前所受之世界歷史教育,亦令我總將「納粹」與邪惡及災難掛鉤。日前看了巴士車長比強國「#大媽」扯頭毆打的片斷;又見過大量「蝗蟲」醜惡的嘴臉、低劣的品味、蠻橫的作為⋯⋯有在醫院等到不耐煩闖急診室推跌姑娘的;有在公園用公家水喉沖洗其(臭)生殖器官(屄)的——真係「睇住都眼冤」。旁觀者看「納粹主義者」,覺得他們是極端的瘋子;「納粹主義者」看自己,知道自己對猶太人的仇恨,想要把他們趕盡殺絶——這都是情緒所致。我不會說他們的極端滅族行為合理,但若你也感受過那憎恨,你可能會覺得這情有可原。

試想像若香港也有個「#希特拉」,他成功奪權,強國又吹渠唔漲;之後根據「港人優越論」實行「#港人優先」政策,並將惡劣人口全部消滅。從此港人先住,醫療服務港人先享,政策率先優惠港人,用在「#大白象基建」上的錢全部用在福利上⋯⋯這沒有可能發生,但試想像一下——如果你覺得大快人心,很解恨的話;我明白的,這情有可原。

圖片來源:《#時代雜誌》封面「#紅色中國」(1950年 #12月11日 )(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香港新中史學社
    香港新中史學社
    獨立的精神,自由的思想 https://www.facebook.com/香港新中史學社-184136701284013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