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天氣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雨的夜晚 你的心 整個都摔碎了
讓雨水 靜靜掩護你的眼淚
我不會問 不會說你 太傻了一點
濕透了 我會在這裡 陪著你」_____ 蘇打綠《下雨的夜晚》
關於「雨天」的歌曲很多,文字詩詞更非少數,於是雨天有了最適合創作的稱號,雨聲敲打窗戶的鏗鏘,對我而言卻不僅僅是創作之際,更是回憶覺醒之時。
今日從清晨下雨到中午,接著又從傍晚下到不知何時。傍晚騎著機車回家的路上,耳機裡播放著上個月底看的演唱會歌單,聽到 Tizzy Bac 的《我所深愛的人們》時,我突然想起了她的臉、她的聲音以及她在紙上畫下的筆跡,然後眼淚就掉下來了,臨停在路邊哭了一下子後才又繼續路程,用模糊的視線回到家。
:可以再來夢裡幫我抽塔羅牌嗎?妳想練習多久我都願意陪妳喔。
回到家稍作整頓後,開始拾起筆和手邊的明信片一一書寫,看著臉書上的留言,一一將抽中明信片的讀者的地址寫下,此時讓我不禁想起,如果有一天我想寫信給她該怎麼辦、地址該填上哪裡呢?想想答案是無解後,便開始填寫讀者們的明信片內容,接著是寫給朋友和日前觀看演唱會的演出者,寫完貼上郵票再次核對地址後,分別投進綠色和紅色的郵筒裡,如果可以親送這些明信片,或許就真的環島一圈了。
:一切都是因為我和你感情太好了。(笑)
前兩天有個聽歌的朋友,在限時動態裡發了一則轉發文,裡頭提到了某首歌的歌詞,於是腦海裡的抽屜就像是有成千上萬的手,不停的開開合合每個抽屜的資料夾,只為了翻起「生巧克力派」的食譜,生巧克力派的做法很簡單,除了派皮較為麻煩之外,巧克力餡的部分只有簡單的巧克力磚、鮮奶油、可可粉,不嗜甜者可以使用微苦的黑巧克力製作,對於烘焙初學者來說是很簡易上手的甜點。
那成千上萬的手翻出「生巧克力派」食譜後,原先已淡忘的「他」的記憶也隨之被翻出來,要形容關於他的記憶,就像是在品嚐巧克力的各個階段,起初的味道是牛奶巧克力,有著香濃的甜味,因為距離的緣故,所以大多時間都用電話聯繫,每天的早晚安都通話至少兩小時以上,時時刻刻都在偷偷傳訊息給上班的他,中後期則像是微苦 70% 的黑巧克力,因為每一天都過著思念的日子,直到劃下句點的那一刻則是高濃度 99% 的黑巧克力,入口的滋味像是苦藥般難以下嚥,一段憂鬱期就是這樣熬過來的。
除了相處過程像是品嚐巧克力之外,會將他貼上「生巧克力派」的標籤,則是因為他的貪食慫恿著,於是找了食譜開始試做,直到試吃成功後才親手做了生巧克力派,送到他上班的地方給他和同事分享,這是第一次為他做甜點,同時也是最後一次,自此沒多久後感情開始降溫,不知道是距離的緣故還是有其他原因,於是在結束這段感情後,便久久的不碰任何烘焙甜點。直到近期為了實現答應朋友的約定,才又重新開始碰烘焙製作甜點。
而為何說聽歌的朋友分享的歌詞會讓記憶的抽屜被打開呢?那是因為在牛奶巧克力期的我和他,時常唱歌給電話那頭的彼此聽,「終於等到你 還好我沒放棄」,這句很簡單卻是很甜蜜的歌詞,曾經是他最常唱的歌之一,還記得跨年和聽歌的朋友夜唱時,點了這首歌唱給自己聽,當時用著哽咽的聲音唱完它,一方面是提醒自己該放下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思念的情緒再度湧上。
前幾個日子,收到聽歌的朋友環島時寄來的明信片,他寫了很多很多溫暖的話語,讀完內容後立刻傳了訊息給朋友,對話如下。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覺得我已經漸漸放下該送走的過去了,希望你也是~
::很棒欸妳,我相信我也能好好的,謝謝妳!
:一定會好好的:)
(聽歌的朋友環島時寄來的明信片)
如今,我明白放下後的自在,也少了一些憂鬱的氣息。
晚安晚安。(說兩個晚安是因為一個給自己,一個給眼前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90808 市場手札股票市場自美國對中國剩餘進口金額,再加關稅10%,及人民幣破7的行為之後,資本市場資金重回避險需求,股票在重挫之後,強勢類股則在支撐區,弱勢類股跌破支撐,就目前的狀況,股市下跌,債市殖利率也下跌,黃金大漲的情況之下。美國的財報效果已被抵消殆盡。目前的策略上,需視本週中國北載河會議的結果,若中國強硬對
    avatar
    湯馬仕
    2019-08-08
    20190508 市場手札此波的下跌走勢, 一則反應之前漲勢的修正, 二則是反應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 在美中過去的10個月中, 美國並没有得到實質的成果, 中國還是以過去的老招, 以拖待變, 增加川普的時間壓力, 未來中國可能面臨的力道及時間將會被壓縮, 可能未來的政策作為力道都會加大, 這也會造成市場的不確定性更大, 看來
    avatar
    湯馬仕
    2019-05-08
    20190408 市場手札四月的行情, 目前接續三月的情況, 在市場資金以為利多的情況之下, 多頭力道是很強勁。市場資金在美中貿易談判的拖延之下, 資金方是偏多作解讀, 加上目前的總經數據來判斷, 美國景氣也没有那麼差, 但是公債殖利率的平緩及可能的倒掛情況, 也讓資金成為各自解讀的機會, 就目前的策略上仍建議順勢操作, 指
    avatar
    湯馬仕
    2019-04-08
    20190318 市場手札上週在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的情況之下, 資金對於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 有利多的期待, 但是目前實質上的進展相對不明. 川習會面也無限延遲的情況. 而資金的推升市場, 順勢的力道還是有機會, 目前短線上還
    avatar
    湯馬仕
    2019-03-18
    20190305 市場手札昨日的美股是出現收黑居多, 但留下下影線, 表示資金作多的偏好居多, 而A股出現長上影線, 兩邊的形態不一, 目前看來3月開始還是一個偏多的機會, 尤其在美中貿易的結果可能拖到3月底, 也是一個市場的
    avatar
    湯馬仕
    2019-03-05
    20190304 市場手札在等待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出爐中, 市場資金仍然是樂觀以待, 在川金會的會談破局後, 市場並没有認為風險增加, 反而是FOMC根據近日的總經數據解讀中, 認為通膨並不嚴重, 所以市場資金解讀為可能會再升
    avatar
    湯馬仕
    2019-03-04
    【20190303投資週記】因大陸PMI數據回升優於市場預期,美國Q4 GDP數據優於預期,或將使得市場對於3月的經濟數據更加樂觀,因而對股市形成支撐,雖不一定會大幅上漲,但也不一定會立即大幅下修。【3月的經濟數據,或將成為關鍵】。
    Thumbnail
    avatar
    J.E. Wang
    201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