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自己做一個不識大體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妹仔,
今天下午你來家裡坐坐聊聊回去後,有一句話就一直在我腦海裡圍繞。
「做一個不識大體的女人吧~~」
什麼叫做「識大體」,就是委屈自己成全別人阿~~
這裡面有著無可奈何的「犧牲」,以及不得不的「委屈」
不要在婚姻裡面識大體,總有一天會壓垮自己。
可能因為媳婦就是個外人,所以更容易被擺一邊,只可能是最後滿足的那一個。
傳統思維總期待婚後的女人要「做賢妻良母」要「識大體,共體時艱」,要支持另一半打拚經濟,甚至接手另一半長期不在家的「孝親責任」,所有的一切是一頂大帽子,滿足各界期望──「做個識大體的女人」

直到有一天累的扛不動,不想當賢妻了,四周會有過河拆橋的質問聲「又沒有人要你委屈自己,沒人要你當賢妻良母」。得了便宜又賣乖,就是形容這種的了~~

沒有你口中,我「自以為是」的識大體,你所以為「安逸的生活」能正常地運轉嗎?

小孩會自動長大,懂事,神奇的小天使會操持家務,........
然而,我不是鼓勵你與另一半吵架,而是「即便知道無轉圜餘地,還是要把「內心的吶喊」宣洩出來」。千萬別默默的「接受」,而其實你是有埋怨的。一次、一次,累積的怨念,漸漸地,想說的都吞回去,心中的怨念越積越深,之後想說也開不了口,甚至,連吐口氣都變成奢侈了。
妹仔,加油啊~~別再偽裝自己很OK,其實,你一點都不OK阿~~
所以囉~~姐我現在期許自己做一個不識大體的女人~~人啊~~千萬不能委屈自己,日子難過啊~~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与自己和上帝做一个真心话,大冒险吧!(创32:11-12)今天思考雅各考惧怕这个主题。在雅各怕前(雅各就甚懼怕、而且愁煩、便把那與他同在的人口、和羊群、牛群、駱駝、分作兩隊. 8 說、以掃若來擊殺這一隊、剩下的那一隊還可以逃避。 (创 32:7-8 CU5)),也有很多人惧怕:当夏娃在犯罪后怕神(创3:10),.亚伯拉罕怕未来 (创15:1);撒拉害怕生不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19
    一個想做的自己我想要自由,一種不再被「應該這麼做」所左右的自由。 我希望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出自我的意願,儘管做的事情與「應該這麼做」的事情是一樣的,那也是因為我有意願。 跟朋友約見面,是因為我想見她了;不是因為對方約我很多次我都拒絕,為了不好意思,所以我「應該」要見她了。想見,才見;不是該見,所以去見。雖然想見也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1-03-13
    遊德有感:到了一個可以做自己的地方我向來是一個大辣辣的人,個性不拘小節,很男性化。從小到大,我常常會被唸,說我一點也不像女生。我還記得有一次德文系的同學跟我討論到我大辣辣的個性,偏向一般人所謂的男性化,講到最後,她講了一句:「雖然這樣,妳還是做妳自己就好,我喜歡這樣的妳。」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1-12
    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許自己一個幻想的心理空間從布置聖誕樹、朋友相聚、交換禮物、共享耶誕大餐以及揭曉聖誕老人的禮物,這些活動都牽起了人與人間的連結。 在我們還小的時候,聖誕老人提供一種神聖溫柔的全然接納,讓孩子相信即便自己有時犯犯小錯,也是被愛著的。 感謝聖誕老公公,讓我們能更靠近彼此、更貼近自己。 雖然我們都已成年,但這份溫暖還在我們心中留存
    Thumbnail
    avatar
    心嶼
    2020-12-23
    人生或許艱難,但仍舊可以做一隻忠於自己的雞《同學麥娜絲》 第57屆金馬獎順利於上週六圓滿落幕,繼黃信堯導演第一部長片《大佛普拉斯》後睽違三年,這次他將畫面比例加寬,並添上色彩。《同學麥娜絲》的雛形源自於他2005年的紀錄片《唬爛三小》,儘管黃信堯初聲試啼之作《大佛普拉斯》便獲得金馬新導演肯定,但他的人生,就好比電影中的同學們並未因此變得卡樂佛。 走過台灣
    Thumbnail
    avatar
    馴虎師
    2020-11-26
    對自己的期待:一個關於「快樂」的秘密/Bastiane Huang有研究指出,平均幸福指數在45歲左右來到谷底,之後才會慢慢回升。為什麼即使我們不在這個年齡層中,這項針對中年危機的研究也同樣重要?為什麼這麼多名校畢業生明明有不錯的工作,卻沒有想像中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2-10
    為自己這陣子的功課做一個接近總結的整理 (這篇整理得很亂很意識流,請見諒XD) 昨天又跟我的御用塔羅師喵誌約算了一次牌,來好好透過塔羅的幫助整理我最近的功課與自我狀態。我總覺得自己好像抓到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卻還又未完整的感覺。面臨愛這個議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