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bye明天見!

2019/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昏漸近,剛過雨水的節氣,離暖日又更近了一點,於是夜幕降下的時間也就往後推遲了一些。
正是小學生放學的時間吧,透過落地窗往外望去,能看見對面人行道上兩個孩子正在一塊玩耍,他們的父母幫忙提著書包在一旁等著。約莫十幾分鐘過去,我聽見兩位小朋友開始互相道別。
「Bye-bye!」
「再見!」
孩童獨有的稚嫩嗓音嘹亮有力地從人行道這頭傳到那頭。有趣的是在道別過後,他們似乎還不夠過癮的喊了第二次、第三次……,我忍不住又轉過頭朝窗外看,想知道小朋友們到底會在第幾聲結束這你來我往的道別?
小男孩一手被大人牽住,扭頭奮力地朝身後的女孩喊,小女孩則是俏皮輕快地倒著走路、揮動雙手高聲回應。我托著臉一邊看,一邊在心裡想著這畫面真是可愛又療癒人心啊。兩人不間斷的道別聲在微涼的風中像顆球一樣有距離越傳越遠的感覺。在不停重複「再見」與「Bye-bye」不知道第幾次後,男孩拋出即將終結這趟來回傳遞的結尾。
「明天見!」
「明——天——見!」
被牽著手的孩子拐過人行道的轉角,倒退著走路的孩子也轉回身子跟上父親的步伐。
「明天見」對兩位孩子而言是多麽值得期待的一件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