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手遊就在拉屎,猜一種生物

2019/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在手遊就在拉屎,猜一種生物
我答:男人,尤其是老公。
婚結了,相處時間長,長到能觀察出行為模式。其中特別不理解的是:「老公,特愛拉屎」,一天好幾回。
而且,似乎是滿多朋友的老公都有的習性。妳家老公也是嗎?

老公愛拉屎

一天總要去個幾次,剛開始我真誠地擔憂起老公的腸胃問題。
久了,我發現廁所對先生們來說,可能是家中空氣特別清新的所在。
關上了門,擁有一區自在小空間,滑滑手機,自由地好奇點看美女頭貼、看到喜歡的酒下下標、喜歡的球具喊喊價,不用擔憂最怕是那忽然安靜的空氣;老婆忽然的關心。
先生表示:「我蹲的不是屎,是自由」連放個屁,也都是自由空氣。
拉屎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只是蹲坐在馬桶太久,也可能引發痔瘡風險。
因此,身為一個貼心的太太,在家我通常跟老公各據一方,他用電腦我就去沙發區;我用電腦時,他則可以自由選擇要待的區域。
但是,第六感敏銳的太太,總是能感受到每個下標、喊價,滑滑美女圖的絕妙時刻,從沙發區的遠方,讓視線穿過其他家飾物品;像一隻豹子用銳利的眼神盯著,直到渾然未覺老公發出一陣涼意。我露出「我知道你在幹嘛唷!」般的竊喜笑容!
目前這種「自由區域治療」,比任一種腸胃藥還高效,完美治療了先生的蹲廁習性。

老公愛手遊

我家老公曾經花很多時間「玩」 傳說對決,但現在是花很多時間在 Youtube 「看」傳說對決。
我曾經疑惑,為什麼不玩,但仍會想看呢?而且,這些影片都是由小他 10~20 歲的玩家拍攝的,在遊戲上就沒有「代溝」或覺得「稚嫩或幼稚」等問題嗎?
雖然不反對,但因為有疑惑,問得多了難免互動偏差。
我從一本名叫 <變量> 的書籍,作者何帆,得到啟發。
原來,太太以為這是「電玩/電競」,但老公們其實是當「運動賽事」在看。
先談談:電競算不算一種運動?何帆分析,電競是一種以傳統運動的模式,在現代科技上的賦新。運動員需要訓練,電競員也是通過訓練;一樣通過團隊合作獲取榮譽。
但是只動手沒有動身體,也能算一種運動嗎?
何帆進一步分享,當年「賽車」算不算運動賽事也是經過一番爭議,但現代我們無疑認定塞車是運動賽事。電競也會是如此。
因為這個啟發,現在我更理解老公為何愛看電玩/電競,就像是看棒球、高爾夫一樣,其實都是一種運動。自從我知道了這個「原來如此」,認知改變後呈現出來的態度也更為開放,因為知其所以,更能以鼓勵與健康的態度去相處。
太太總說~老公是大兒子,即使是大11歲的老公也只是更大的兒子,有理解就能有更多包容,更好互動。
你家另一半也有特別習性嗎?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