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店名會不會很孩子氣?

2019/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確定孩子們想一起賣東西以後,
我:「那我們的店要取名字嗎?」
妞:「好啊!」
弟:「叫做『屁屁豬』!」
說完兩個人瘋狂大笑。

理由之一:沒有理由

我:「為什麼?」
弟:「沒有為什麼!(激烈的笑)」
果然,我太認真了...等他們笑完的過程,我真的有一種「身為一個專業嚴肅的經理人,我的老闆們卻每天瘋瘋顛顛笑看人生」的冷靜...
妞:「等一下等一下,弟咕,我覺得還是叫做『柑仔店』好了!」
我:「為什麼?」
妞:「因為我最喜歡去柑媽店了!可以買很多糖果!」
我:「恩!可以喔!柑媽店的另一個說法是『雜貨店』,你要哪一種?」
妞:「恩....雜貨店好了,因為柑媽店聽起來好像只有賣糖果。」
(那是你這麼想吧...)
我:「弟咕你也同意嗎?」
弟:「可以。我可以接受。」

如果我們叫蠟筆小新,就可以賣蠟筆小新了嗎?

我:「那我們要叫做什麼雜貨店?不然雜貨店好多,不知道是我們到底是哪一家。」
妞:「蠟筆小新雜貨店!」
我:「那人家會不會想說這是一個賣蠟筆小新的專賣店?」
妞:「那很好啊!我們來賣!」
(所以是一個「因名設店」的過程嗎?)
我:「恩...現階段要賣很多蠟筆小新,還不是那麼容易,因為需要去跟人家進口、批貨,會需要很多成本,而且有屯貨的壓力。我們可以先從我們會做、也喜歡做的東西賣起,就像妞妞說的饅頭、餅乾。換個角度想,有什麼店名可以讓人家知道我們要賣的東西?或是我們的特色?」
我試著重新定義一下可以思考的方向。
妞:「什麼叫做成本?」
我:「就是我們先去買蠟筆小新的東西來賣,花出去的錢就是成本,我們花的時間也是成本,作饅頭的話,麵粉啦、器材啦...都是成本。」
這時,弟咕大喊:「我們是『小孩子雜貨店』!因為我們都是小孩子!」
這名字有驚艷我。
我:「不錯耶!」
妞妞又接著說:「那我們可以叫做『三個小孩子雜貨店』,因為我們有三個小孩!」
我:「不錯呀!『小小小雜貨店』呢?好像有點趣味。」
弟:「蹦(ㄅㄥˊ)!要加個『』!」
我:「為什麼?」
弟:「就是很可愛的意思!」
我:「好,那就是『小小小雜貨鋪,蹦!』。啊,『鋪』可以嗎?因為我們還沒有真正的店啊。最重要的是,『鋪』比較假掰!」
兩人:「好啊!!!!!」

店名要不要做出區隔呢?

過了一個禮拜,我想說上去臉書申請一個粉絲頁,順便當作賣東西的主要通路。為什麼這麼久才申請,因為媽媽很忙的。
一申請發現,有成千上萬的店,都叫做「小小雜貨店」啊!雖然他們只有兩個小,不像我們有三個小(言談之中是在驕傲什麼),但是還是很類似啊!而且....他們主要賣「雜貨風」的商品,很名正言順,而且商品都好精緻好可愛喔~~~~
我必須跟老闆討論一下。
妞妞:「那不然我們就改叫『三小雜貨鋪,蹦!』啊!這樣就不一樣了。」
弟咕又開始大笑。
難道,他已經知道什麼叫做三小?
我:「我還有一個疑慮。就是,我發現別人的商品好像都很精緻耶,但是我們應該不是以精緻為導向。你看我們的饅頭,會有表情符號系列、會有大禮服,都是比較孩子氣一點的。我說的不是不好的意思喔,我是在想,這是我們的特色,可能會吸引的客群會不太一樣。」
妞:「所以呢?」
我:「所以我們店名有沒有可能加個『孩子氣』?」我大膽提案。我心想,他們可能不太能接受。
妞:「什麼是『孩子氣』?」
我:「就是很有小孩的氣息,很純真,也有不成熟的意思。」
結果兩人:「好!!!!!」
於是我們的商店名稱,叫做「三小孩子氣雜貨鋪,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灣盧
    黃灣盧
    Freelancer/陪孩子自學/台東暖蛇/台東共學團/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發現,媽媽的大腦真的不太一樣。⋯⋯改天再寫,小孩要跟我借手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