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創業日記 Day 9] 為何我選擇在創業前開始斜槓生活?

2019/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斜槓來自於英文詞slash,斜槓生活意指不只是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以擁有多重職業和身分的多元生活。比如說幼稚園老師同時也是瑜伽教練,DJ同時也是舞台劇導演等。
我的斜槓身分是:搜尋引擎優化師/編輯/自媒體部落客
在開始創辦莎瑞絲遊牧日記前,我先開始了斜槓生活,這麼做的原因是我想探索自己的能力和能耐,是否能夠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哪怕工作再忙、再累?
而我選擇了這份遠距編輯工作一方面也是為了加強寫作能力,接觸不同領域的文字,豐富自己對事物的視野;另一方面也希望了解線上雜誌如何運作、怎麼找到對的受眾、如何行銷自家產品等。
持續斜槓生活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和雜誌負責人一直維持遠距溝通,這也讓我希望擁有一份「不受地點、時間限制」事業更加有信心,畢竟遠距溝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對彼此信任及主動性才能完成任務。
斜槓生活固然很累,只要想到這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為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堅持,再累也是值得的!當然,你不需要成為斜槓一族也可以開始創業,我只是愛拿自己當實驗品罷了😂
Cerys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遊牧日記」,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遊牧日記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