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 Day 13] 創業是否每天都很忙碌?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2019/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先說說莎瑞絲現在主要的工作:搜尋引擎優化師 + 兼職編輯 + 自媒體部落客。
多職的生活的確讓我每天都非常忙碌,但並非毫無生活品質。對我來說,好的生活品質就是好好睡覺、好好吃飯,擁有健康的身體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閱讀、寫作、看電影、泡澡、跑步、經營自媒體等等,越是在忙碌的生活,我更懂得如何取捨什麼是最重要的,爭取時間和空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回顧之前只有單一上班族身分時,每天下班後和週末的時間都在追劇、玩手遊、滑手機,這樣的生活的確很放鬆,但心裡總感覺不踏實,因為那時候活得沒目標,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能夠做什麼。
你曾經玩過「如果我有時間,我就…」的遊戲嗎?我曾經這麼寫過:
如果我有時間,我就會閱讀。
如果我有時間,我就去跑步。
如果我有時間,我就好好地寫作。
這些事情都是我喜歡做的,卻一直沒有動力去執行,只等待「有時間」那一天到來。
直到開始斜槓生活,我更懂得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例如堅持每天寫創業日記、每天10分鐘閱讀、每週至少寫一篇文章,忙完之後犒賞自己泡個澡或看部好看的電影等等,即使再忙也要忙得有品質, 人生沒多少個十年了,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了~ (叼煙)
Cerys

你也喜歡故事嗎?喜歡哪一類型的故事呢?若你有想了解的內容,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加入臉書私密社團與我們討論喔!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遊牧日記」,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遊牧日記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