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 Day 20] 經營個人品牌:莎瑞絲遊牧日記的由來

2019/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Diary,
在開始自架站時,我曾為網站命名而苦惱,甚至為此去搜尋了很多資料,應該把名字放進去嗎?還是以目的為導向?既然是個人品牌,應該可以放名字吧?但資料上說,要謹慎處理,否則之後做壞名聲就世界末日了….
在掙扎了一段時間,我就把這想法先放一邊,先把網站架起來再說!有天吃著薯片看Netflix時,和朋友出現了以下對話:
『你還沒認識我之前,知道Cerys怎麼發音嗎?』
『不知道。』
『那我改個諧音做網站名稱,你覺得如何?』
『好啊~』繼續滑手機狀態。
『賽瑞思?聽起來好像很衰….蔡瑞斯?我不姓蔡啊!』抓了抓頭。
『莎瑞絲,如何?』
猛然回頭『你怎麼那麼聰明啊~』從沙發跳起,馬上筆記下來。
莎瑞絲就是這麼來的,因為太多人跟我說Cerys到底怎麼唸吖!為了讓大家容易記住我,所以就給了自己另一個中文名字,哈哈哈~XD
至於『遊牧』嘛~因為先前經歷30歲焦慮時,那段時間好像都在『遊牧』,似乎在尋找著什麼,好像想尋找停泊的港口,所以跑來了台灣唸大學,後來當了上班族又感覺人生不該只有這樣,又開始斜槓生活,到現在開始接觸微型創業,因為遊牧的不安定感讓我走了一段過去未在計劃內的經歷,所以對於『遊牧』二字特別鍾愛;最後放上『日記』二字是希望文字能夠如日常般輕鬆又具意義(又開始做夢了~)
這就是『莎瑞絲遊牧日記』的由來啦!
若你有想了解的內容,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加入臉書私密社團與我們討論喔!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遊牧日記」,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遊牧日記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