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 Day 22] 經營個人品牌主題:自主學習

2019/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Diary,
『學習』對你來說代表著什麼意義呢?是只有學生才需要學習的意思嗎?
在還沒唸大學前,我認為『學習』就是學校的事,我畢業了,所以不需要再學習。看到這是否已很汗顏莎瑞絲過去竟然是如此不思上進的廢青?我朋友至今依然叫我廢青,我就會拿起手槍掃射他們~(欸欸欸 又離題了~)
進大學後,身邊的人一直給我打預防針:大學和高中不一樣,沒人會催你複習、做練習、交作業,所有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帶著這『藥劑』我走進了校園,開始了我三年半的大學生涯,此時我才意識到『自主學習』這件事有多重要,學習不只是學生的權利,每個人都該學習,不,應該說每個人都該自主學習。
其實在進大學前,我已經開始了兩個月的地獄式自主學習生活,摸索出一套自學英文方式,讓自己在兩個月內能夠面對外國人開口說英語,其實沒有說得很好,但對比之前完全聽不懂外國人說什麼,莎瑞絲已自覺自己有很大的進步了~(撒花–)
也許你會覺得學來幹嘛呢?學習過程又單調又無聊,但我想說的是,你永遠不知道生活會給你什麼驚喜。以我是外文系學生來說,跑到科管系學做APP,買了書就自己研究如何設計出APP,期末時還設計了一套馬來西亞7天自由行APP,裡面有每天必走行程、點擊地點可啟動Google Map導航、遇危險時可手搖警報器等,也是因為這個經歷讓我在履歷上多了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HR也說因為我的經歷實在是讓他們太好奇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所以得到面試機會,進而進來公司了~所以,知道我為何說自主學習如此重要了嗎?
我希望能夠讓接觸莎瑞絲的朋友都了解到,『自主學習』和我們有切身關係,別因為上班累了回家只想攤在沙發上滑手機,我們可以有別的選擇,比如運動、閱讀、學新東西,這些絕對能為你帶來更多生活熱情!
Cerys

若你有想了解的內容,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加入臉書私密社團與我們討論喔!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遊牧日記」,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遊牧日記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