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夜的失眠……
轉個不停的腦袋裡紊亂著倒流,同時打轉著數不清的未來
發現自己暫時迷失了狀態。

一直以來,在我的生活圈中
我是個意外性第一的人
當大家汲汲營營追尋同一個目標時
我總是「另闢蹊徑」的那一位......
當作了選擇,就要為自己負責。
肩上扛著的這些負荷
有些自有所覺,有些不知不覺
咦?原來!未來並不是純粹一條前行的道路
崎嶇、坎坷,抑或平坦、順遂。
原來!未來像疊疊樂
牽引著一切變化的,是源自過去所做的每一個選擇。
痛苦迫使人成長
耐過煎熬,不一定美好
但可以明白美好的可貴
因而更加努力追尋期望。
也許,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會找到紊亂的主因
又或者,屆時重點並不在探究。

當事情一件、一件著手解決
累積在心中的壓力就能一點一滴地被釋放
有時,不必事事區分輕重緩急
因為,當自己的判斷力已經受壓力所影響而不再準確時
仰賴行動力驅散壓力,由簡入手,不是壞事。
也許,一不小心就找到了出口。
    1會員
    2內容數
    生活當中,一些無可名狀的心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泠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寶媽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聊聊---自言自語的廢話!這是今年六月的某一個傍晚,回家的路上,宅宅的我很難得會自己看到、拍到,這麼清晰的彩虹!而且是雙彩虹!所以很快把車停路邊拍照,拍完之後往前行,發現好多台車都停在路邊拍彩虹呢! 今天白天在外忙碌的時候,明明心裡想著回來要把心裡的話寫下來,但是.....現在全忘了!忘了我下午到底想寫什麼!?==“真的是很
    Thumbnail
    2021-09-22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4)距離上次寫月記(不是月記),差不多相隔有兩個月以上,期間講了不少廢話,應該多少有點東西可以列出來聊聊(吧),雖然好像沒什麼正經的東西。(´・ω・`)   有很多作品的捏他,小說遊戲動漫都有,捏好捏滿,會在意的人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2021-07-18
    以信心為錨:自言自語《荒漠甘泉》中曾提及:「以信心為錨,拋在海底,錨鍊在暴風雨中繃得緊緊,我靜靜的握住這救星,它永遠可靠,永遠安穩。」 青春,來得倉促,那一年,仲夏,我與它相遇,盼與它相知,願與它交友,可它,洶湧的撞開我慌亂的心扉,像極了飢餓已久的野狼,渴望將幼年的我迅速吞食,我用盡最後的一絲力氣掙脫,卻依舊阻止不了青
    Thumbnail
    無病呻吟創作日誌#03 自言自語 詞曲:Po Fu 你獨自一個人 找尋 某種 旋律 帶你穿越人群 就只管哭泣 討厭 他提起 曾經 說得像過去式 ohno 他無心的關懷 總讓你感到心 特別 痛 一成不變的你 搞得我 語無論次 歇斯底里 你病得並不輕 你看著鏡子 自言自語 我獨自一個人 找尋 某種 旋律 帶我穿越人群 就
    2019-04-11
    自言自語<p>需要停下來問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p>
    Thumbnail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