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簡訊讀母子間的愛恨情仇

2019/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天前有位婦人前來諮商,主要困擾是兒子與她的愛恨情仇,已長達半年拒絕溝通也未回家,我的任務是勸兒子出面溝通,在大致了解內情後,答應這位焦急母親,利用簡訊寫了信給這兒子....
XXX:
我是羅吉斯心理諮商所的高心理師,昨天父母因你半年沒回家來找我商談,我聽完母親敘述後,很不客氣的跟她說:妳作媽媽的要負多半責任...
我的專業為邊緣人格諮商,為了證明她有此人格,我同時問她、她母親及你,三位是否都有以下性格:強勢、情緒、急躁、超控、極端、固執、愛面子、嘮叨及壓抑.
結果她說三位確實都有明顯的邊緣人格,既然有此問題,嚴格來說,母親是由她母親造成,你則由母親影響,在我看來,既然父母都無意故意傷害子女,接下來就該努力治療改善,再多的怨恨是無益於未來親子關係的.
今天母親再度前來,我有三點建議,且獲致母親認可:
一,由於母親自認為為你好而替你做了很多其實你自己該學習完成的決定,尤其過度介入你的感情,今後她將不再介入你任何決定,要尊重你已成年,該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二,母親為了操控,運用太多金錢優勢希望你聽她的一切決定,因此今後她不應再以金錢作為工具,她賺的錢供她自己退休用,你也該自食其力,但如仍有金錢糾葛,請前來我的諮商室,我儘量以合情、理方式溝通解決.
三,你定不信母親性格的輕易改變,因此我認為她該作約六次的一療程諮商,從她父母、家庭、性格深入談,且要求藉每天運動、增加興趣以改善她的孤獨及憂鬱,唯有個性改變才能改善你跟她的關係.
其實你與她有潛在的依附關係,都潛藏著沒有安全感的內在小孩(inner child),我有信心改善她的心理問題,也期待你早日跟我聯絡,我清楚兩位分離的依附關係人都會痛苦,父親昨天已將你的諮商費用付了,請勿擔心費用。
    高育仁
    高育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