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張與你談|腐齡14年之中我喜歡上的BG CP (2)

2019/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 作品名:大宋少年志
CP:元仲辛&趙簡 (辛照不宣)
元仲辛(後排左一) 趙簡(後排左二)
(圖片來源:官方微博)
大宋少年志是今年2019年出的一部中國劇,算是中國古代諜戰偶像劇,故事背景是中國大宋年間,敘述六位少年少女加入了秘閣這個暗探組織,一同維護國家安全(?)不受國外勢力侵犯。其中六位主角的個性分配是三精三傻的設定頗為討喜,總是需要有人負責聰明有人負責笨蛋劇情才好看XD但負責笨蛋的人卻不是拖後腿的那種笨,所以整體看起來不會讓觀眾因為神秘的蠢劇情而怒到想殺了編劇和主角。
這齣戲吸引我像吸毒一樣瘋狂追劇的優點很多,首先是劇情一再反轉不拖延,觀眾不容易猜到接下來的劇情,且編劇不把觀眾當笨蛋,裡面的謎題不是莫名其妙瞎編,也不牽強到難以說服觀眾,裡面很多事物也都有歷史借鏡和借古喻今。
再來是角色個性鮮明,演員的演技部分也都很自然,然後就是CP很好吃,尤其是元仲辛跟趙簡這一對CP(中國太太們稱之為辛照不宣CP),我沒想過我會這麼喜歡三次元的一般向CP,我想有可能是女主角簡直是活在傳統時代的新女性呀! (還有就是演員真的好美好有氣質是我的菜prprprprpr)趙簡是王爺的女兒,聰明美麗,能文能武,獨立自信,但因為在那個時代,女子嫁人就會成為男人的附庸,一輩子活在別人的羽翼之下,趙簡不想要這樣,她也想要成就興國安邦的大業,所以她打算一輩子都不與他人結婚,拒絕了自己父親的逼婚,毅然決然地加入秘閣,因為秘閣是唯一能讓女子一起讀書,同時也能報效國家的組織。以下是她離開王府加入秘閣前對王爺說的話﹔
讀書,為的就是明理;明理,求的就是能辨對錯。我今日走,是為了求我心中之路,世間萬物阻我,不死,便不屈。
這麼智商在線又有性格的女主真的不多見了QQQQQQQ感謝編劇QQQQQQ
又美又有氣質又有武力,真香
(圖片來源:官方微博)
結果我吹了女主超多,男主元仲辛的人設方面我倒是沒有什麼特別想法,在劇情中女主是先表達喜歡的那方(不得不說感情真的是水到渠成地自然,一點都不會覺得硬湊成堆),女主很坦然面對自己感情,在重要關頭也不會害怕說出自己想法,一方面不想讓男主感到負擔,一方面因為結婚等於委身他人,所以其實也沒有真的要跟男主結婚的意思,所以大致上對男主說﹔「你不用放在心上,我喜歡你是我的事情 。」而男主因為某些原因,所以遲遲無法正面回應女主的感情,常常扭扭捏捏地逃避相關話題,讓其它秘閣成員的主角替這組CP非常著急,但最後讓男主卡點的問題解決之後,男主也算是勇敢地投入了女主的懷抱,下面這片段簡直讓我狗血沸騰:
趙簡:「元仲辛,答應我一件事。」
元仲辛:「什麼? 」
趙簡:「做一天我的人。」
其它秘齋成員有些止不住驚訝表情,有些默默竊笑,紛紛看著彼此交換眼神,元仲辛急著回頭解釋道:「不是你們想的那樣!」但趙簡已經沒有耐心等待元仲辛的回答,直接拉著他的手走了。然後就度過了女主想幹嘛,男主就配合幹嘛的一天。
試問這樣女A男O的CP,我還不嗑爆?????蛤??我能抵抗的了嗎??(胡言亂語)除此之外,最後元仲辛對趙簡的告白也是列入我唯二印象深刻的告白情節(另外一個是魔道祖師的魏無羨)以下我截取部分片段:
元仲辛:「趙簡...趙簡,我知道這世道對妳們女子生來不公,所以我更要陪著妳,因為一個人能力再強,也會有累的時候。這世上人海茫茫,當妳撐不住的時候,我希望我能一直陪著妳,在妳身邊。」
趙簡:「那你以後想過什麼樣的日子啊?」
元仲辛:「妳想過什麼樣的日子,我就跟妳過什麼樣的日子。妳想要守護大宋,我就陪著妳;或者是妳想要替世上的女子求一個公平,我也陪著妳;再或者,是妳想要耕耘織布,我也會陪著妳 。」
哀呀其實這段對白非常精彩好看(不只是純粹告白也有彼此坦露自己內心),我就只截片段了。觀眾隨著前面鋪陳的劇情累積情緒,看著他們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最後再來這一段對白,真的會很觸動人心,感情如此水到渠成又細水長流,編劇既會寫燒腦劇情也會寫愛情劇情(而且非常現代不俗套),真的有點猛。
最後,不得不補充,有一段元仲辛說:「不管妳說什麼,我都答應妳,反正我現在....人都是妳的了。」這邊我只好再說一次,這樣女A男O的CP,我還不嗑爆啊????
這吻也是趙簡直接拉過元仲辛開吻,A氣爆表
(圖片來源:官方微博)
Yaya
Yaya
台灣人,資訊背景,從小六就開始的資深阿腐,喜歡看電影和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