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如何觸及更多受眾及保護影片版權?

2019/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喜歡上一集奇怪仙人掌親自講述的靈異故事嗎?當然,仙人掌也分享了如何設定影片主題以及收集資料過程怎麼預想這支影片的內容發想等等,如果你還沒收聽上一集的節目,建議你一定要收聽!
今天的內容會著重在經營YouTube如何讓影片觸及更多受眾、YouTuber的收入來源、影片版權問題等等,如果你正醞釀著籌備當YouTuber,或已經在路上的你都很適合聽聽看這一集的節目。
仙人掌也分享了幾次影片被盜用事件,我相信這是內容創作者最無法忍受的事情,畢竟產出內容的過程有多麼辛苦我們都知道,被有心人士盜用影片來獲利真的是很不齒的行為。

為什麼邀請奇怪仙人掌?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靈異恐怖主題的故事,電影或小說都很會特別找這類型題材來看,甚至在經營自媒體時一度很想把恐怖主題納進來!不過,我是那種喜歡在指縫間看恐怖片的人。(哈~)
在幾年前開始關注奇怪仙人掌,當時被影片內容吸引,有種「就是要看這種!」對了的感覺,於是我開始持續追蹤仙人掌影片頻道。
直到今年仙人掌開始經營副業寵物零食,每次在影片最後都會說上幾句很可怕就要吃肉乾定驚作為結尾,那時候開始覺得仙人掌姐姐也太幽默了吧!
在開始籌備Podcast節目時,奇怪仙人掌就一直在我的邀請名單裡,每次在看完影片都很有衝動想把邀請信寄出去,但每次都會被許多內心戲拖住而遲遲不敢行動。
終於在一次鼓起勇氣按下送出鍵,沒想到仙人掌爽快答應了,當下很想放煙火慶祝,無奈當下是白天,煙火放了也是浪費。

錄音過程遇到的怪事

為了因應奇怪仙人掌的靈異主題,我特別選在中元節當天錄音,當時還很興奮地覺得我真會挑日子,沒想到嘻嘻哈哈錄到一半時,我就聽到另一端有一個聲音,事後我想大概是仙人掌的巴哥睡覺發出的聲音吧!
如果你很想聽到那是什麼聲音,建議你戴上耳機收聽會聽得比較清楚。
本集節目內容訪談:
  • 什麼是屍體農場?
  • 推薦想到澳洲體驗靈探的景點
  • 從0訂閱者開始,如何讓影片頻道觸及更多受眾?
  • Youtube頻道經營多久才開始有廣告收入呢?
  • 除了廣告收入,YouTuber有哪些方式可以增加收入?
  • 新手YouTuber有哪些必備的技術和能力?
  • 經營YouTube必須避免的事情有哪些?
  • 關於影片版權問題,如何保護自己的作品?
  • 影片被侵權時如何處理?
  • 為什麼想做寵物零食?
你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仙人掌姐姐:
最後,感謝你收聽這個音頻節目,如果你喜歡這一集的內容,請幫我們到Apple Podcast打星評分,讓我們的音頻節目能夠持續做得更好,帶給你更多更棒的內容,我們下次見!
你也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我們的節目喔!
🎧【廣播節目】🎧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YouTube
Cerys

你想經營YouTube頻道嗎?還是已經開始了呢?如果是你,你會選擇什麼主題來經營YouTube呢?
告訴我你的想法吧!歡迎在下方留言或加入私密社團和我一起討論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我安靜.我上進」,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我安靜.我上進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