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在,我還是我,就好,真好

2019/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總想起過去的事。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感恩自己,撐過來了真好,我還是我真好。
我曾經一度覺得把自己弄丟。
國小、國中所待的環境都很友善,老師溫柔,同學也好親近,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都很美好,即便有些不愉快,也在小吵小鬧的範疇。所接觸到的人和事,都是柔軟的,從沒見過生活陰暗的那一面。
直到我進了高中,一腳摔進泥潭裡。
大家都像不會好好說話一樣,夾槍帶棍,快里怪氣;臉上帶笑的、看起來最乖巧無害的,恰恰最是可怕;故意拱你上臺,奚落嘲笑、大聲嚷嚷,最後讓妳滾開;以為是朋友的人,限妳於死地 ......
已經很低調了,都要低入塵埃裡了,還是會不時被揪出來。
因為同學一個無心的玩笑,腳受傷了,從此走路、運動都要小心。
心理影響生理,氣喘、心悸、偏頭痛、亂經、貧血 ...... 這些討厭的小毛病像是先口令集合了,然後一起向我撲來。
有一陣子,每走幾步路,就得歇一會兒,因為看不見了,眼裡的世界像佈滿雜訊的電視機。
也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很擅長的學習,忽然變得很陌生,很多時候,大腦都不太能思考,看了很久的書,但是看不進去。
躺在床上睜著眼睛,從凌晨到天亮,直到陽光穿透簾子照在臉上,才彷彿活了起來,因為恐懼。要不就是,好不容易睡著了,卻一下子驚醒過來。那時,我多希望自己醒不過來啊,連噩夢都那麼可愛。
一邊打字,一邊回想起很多事。
真的是,每天,每天都過得很痛苦啊,一點光都沒有的日子。
有些人是一輩子都不可能原諒的,有些空白就是空白了,永遠缺失了那一塊。
我問自己,後悔嗎?後悔沒有離開嗎?如果能夠重來,我會怎麼做?我不想重來,因為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現在的狀態,以及身邊的人,我都很喜歡、很珍惜。
但是如果可以,我想回到過去,抱抱我自己,告訴她,會好的。
我想幫她擦眼淚、哄她睡覺、唱歌給她聽、給她說故事,想在她又犯頭疼的時候抱住她、為她轉移注意力,我什麼都不會改變,但是,至少在那段最黑暗的日子,我想給她一個希望,讓她不會那麼苦、那麼寂寞。
親愛的,以後會好的。真的。
這是一篇很零散、很亂的日記。像極了過去的回憶。
我認真覺得,現在這樣,就挺好的。
不太完美,有些糟糕的缺點,依舊有點懶,依舊開朗,依舊善良,依舊過於天真。
學歷不夠好沒關係,身體差沒關係,笨一點也沒關係,沒有變更好也沒關係。
最好最好的是,我還在,我還是我,這樣就夠了。
當然啦,可以的話還是想再好一點,想要強大起來,想要變得更可靠。
所以,繼續努力。
    珈宜
    珈宜
    溫度日記,文字創作,雜七雜八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