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課的鐘聲滴滴的作響,正是從行政處室下班的好時機,夕陽橘粉的餘光灑滿辦公室前的地磚,我收著書包,心裡卻惦記著他。
好幾天不見他的身影,其實也只是1、2天而已。
我心想: 為什麼我會被他深深的吸引?
我們只講過幾句話,但我那顆小小的心卻被他牽引,有如月光下的影子,走到哪想到哪。只要門一開,雙眼就情不自禁的瞄了兩三眼,確認男主角是否出席。您曾經被一個男孩或女孩深深的吸引嗎?
有時甚至有種幻想,會不會在下個路口就好巧地碰上他。此時的我彷彿拿著愛的號碼牌,在十字路口等待他的出現。
當我漫不經心的推開辦公室的門,夕陽的光暖暖的照著,迎面而來的卻是我在內心痴痴等待的他。我心雀躍地吶喊:”你,終於出現了!!還好我晚了幾分鐘離開辦公室。”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很巧妙地,即使在同個地點,但差個幾秒鐘、幾分鐘我們遇到的人事物就不一樣。
好比,同棟辦公樓上班的人,如果彼此中間沒有一個相交點,他們永遠都會是兩條平行線。
時間讓我們相交在辦公室的門口,他看到我,我看著他並問: “下課了耶,你來學校做甚麼壓?”今天的他戴著眼鏡,看起來足足像一位文生,他回答: “在家用電腦處理東西。””喔~不是在家打電動喔?”我格格地笑著。”幫老師處理文件拉”他回答。我心中讚嘆這位男同學,下課了還趕來學校交給老師已整理好的文件,真是負責任的好男孩。自己默默為他加了幾分。
因為晚了點離開辦公室,遇見了他,所以有這番對話,讓我開心地哼著歌,踏上回家的旅程。夕陽漸漸落下,期待下個天亮,你我相遇之際。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初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事情開始的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 前 -Before Summ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開始了-Summer Bega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夏的小插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初夏中歐莓果季,來歐洲採草莓吧! 在台灣是冬天吃草莓,在緯度比較高的歐洲,草莓的盛產季節是在夏天喔!而且也有草莓園開放自採,一起來看看歐洲採草莓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還有那一望無際的美麗風景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4-05-21
初夏的詩情,新荷的畫意。初夏帶來的暖意,促使荷花冒出水面。 我的賞荷經驗,四月底荷葉的葉尖就開始含蓄地鑽出水面,也會有少數幾朵信使般的細嫩荷花,對著超前到訪的花客迎風。五、六月是欣賞最佳季節。如果能在日出十分前往,荷花初醒與日出是極度的美感經驗。在台灣東側, 和南北兩端可以享受到這種奢侈。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5-15
[ 初夏的綠色薄荷 ]只想憑藉偶然的意識奔跑在邊界上,思索著做為他者的白色相遇。將就著憑藉星夜般閃爍不清的言詞,草率地當成初次見面的不知所云。外部的窸窣輕輕地貼到耳邊,他方的海裡不需要名字。
Thumbnail
avatar
海邊的塞加斯特
2024-02-10
初夏風情:與摰愛漫遊古城小巷初夏的陽光融化在草地上,彷彿一張柔軟的毯子。我們靜靜地躺在那裡,聆聽著蟬鳴的樂章。蟬鳴總是讓人心曠神怡,仿佛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中。微風輕拂著臉龐,我們彼此相對而坐,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7-31
初夏氣候多變 / 直覺記憶革命性 / 姓氏今晨獨自坐在窗前量血壓,忽然陣陣清風盈到吹來,至感涼快。不到十分鐘,吹得我連續打噴嚏,鼻涕漸流出,可見老人抵抗力日形衰退,自覺體能衰弱,直感: 老人悲哀當自明,體能不佳宜謹慎, 萬一得了風寒病,後悔莫及更傷情。 初夏氣候多變 窗前陽光正亮麗,群鳥飛舞好欣喜。 忽然烏雲滾滾來,滿天暗然
avatar
紹金隨筆
2023-07-14
初夏的梧桐樹街道也許是在上海,我才開始懂得欣賞搖曳樹影的美。因為,上海的梧桐樹只屬於上海。 我與上海的故事,可以分成上下半場。上半場揭幕於四年多前、碩士畢業後,我對這個城市一無所知,隨著與同學合租落腳浦東,開始新工作。房子舒適寬敞但周遭配套貧寂,一個咖啡館要走到老遠,沿路什麼也沒有。在這個城市的序幕,我承受諸多衝擊
avatar
四季流年
2022-11-30
初夏心臟有點疼,我又再次跟書本搏鬥。 說來有點慚愧,今天是金曲的日子呢!想慢慢的聽音樂,確認新的他們,我卻希望一天有72小時,滿足我做不完的事,讓事情得以完成,不然壓縮的好痛苦,有種窒息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茗抹
2022-07-20
初夏的短語和手帳近期工作時,聽到不少和行政人員們的人生經歷。
Thumbnail
avatar
菲菲
2022-07-09
初夏.米苔目每到這時,身體裡的鬧鈴總會自動響起,口腹想念的不僅是肉脂浸潤米飯混著蝦米與麻竹葉的粽香,還有那純白如雨的米苔目,酙入糖水加上剉冰或直接就用冰糖水,Q彈滑順的甜蜜滋味,是初夏一碗化繁為簡的白色透心涼。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2-06-01
初夏2021/0514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