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平凡之後

2019/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個願望,希望大家可以過得健康平凡,這樣就不會有麻煩事找上門。』
『第二個願望,希望我可以跟我的名字一樣平凡,這樣就能快點好起來。』
『第三個願望……希望你可以再平凡一點,不那麼忙的話就可以多點時間陪我了。』
從那天開始,每年她都許一樣的願望。
第三個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他總這麼鬧她,她也從來不以為意,笑著說,因為你會實現我的願望。年年如此。
『妳理想中的平凡是怎麼樣的?』某一年,他隨口提問。
女孩想了許久,難得地多話起來,『小木屋,我們找一間有壁爐的小木屋,你還是很忙的話沒關係,可以在沙發上辦公,那我就窩在你旁邊看書,安安靜靜的,偶爾一起出點門,這樣就很不錯了。』
小木屋太夢幻了,一點都不平凡。那時候他是這麼想的。
他應該,再早一點發現她是認真的。
緊緊抱著手中的袋子,男子茫然無措。
「先生?」
男子回了神,「店裏最熱的暖暖包是哪一種?」
「現在做暖暖包技術差不多,熱度一定夠,差別就在保暖時長,比如這個是我們店裏最保暖的,可以到24——」
「就買這個。」男子將錢包放在櫃檯上,無視店員阻止當場就拆了包裝,一個、兩個、三個,將一袋袋迅速氧化發熱的暖暖包直往夾鏈袋裏放。
最熱的、最暖的,他再也持不住冷靜,近乎瘋狂地塞著,直到袋口快被撐滿才顫著手把袋子封上。對,他要的就是這個,只剩這個了。
「張叔,我走了,帶思凡去她最想去的地方。」語音訊息不需要答應。連同手機,男子丟掉了所有東西,隻身一人抱著袋子頭也不回地離開。
等到他終於坐在那張沙發上,才小心翼翼地拉開封條,暖烘烘的圍巾還留有她的氣味,彷彿她才剛取下圍巾,又恍若,她不曾離開過。
終於平凡了,然後呢?
如果還有然後。

圍巾、暖暖包、壁爐旁的沙發;BG向,名字「思凡」
這是來自噗浪的「關鍵字寫文」,第一次嘗試這類型的寫作,也謝謝給我回饋的旅人們;既然勇氣都提上來了,那就讓我再勇敢一點,在專題新開一個分頁收錄這樣子的小短篇吧,希望大家會喜歡> <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可以幫我點5下Like,簡單行動,支持我繼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7內容數
生活的雜七雜八、東寫西寫、貓貓,什麼什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