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2019/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冬天來得很晚,店裏的他索性等到氣象局發布今年第一波寒流特報才正式開張,在那之前一直研究他的新配方。
還好今年冬天來得晚,等待過馬路的他想著,冬天討厭死了。搬來這裏幾年,印象中身後這家店就像某種天氣告示,鐵門依舊緊閉代表天還不夠冷,反之,則代表他還能享受穿短袖的日子結束了。
大概是黑店吧,一年只賺那幾天就夠了。
然而今年,天也不是很冷,路口卻早早就掛起薑母鴨的燈籠。極、霸、薑、母、鴨,隨風擺盪,晃得刺眼。
所以還算有良心,不做撐不下去?他稍微修正自己的想法。
「小張,天涼了來店裏坐坐啊!別總是吃便利商店。」經過店門口時,那個始終掛著笑、身材和長相卻一副黑道樣的大叔叫住他。
「我討厭薑,」張辰看著爐台上一個個咕咚咕咚的小砂鍋一臉嫌棄,「更討厭冬天。」
「哎,別這麼說,我這薑母活血祛寒、鴨肉滋陰降火,氣血雙補給你這種老在加班的乾巴巴小夥子最好了!」
「誰乾巴巴!」」被戳中痛處,他想也沒想就回了嘴。
「那不然,」大叔忽地歛起笑,那張兇臉看得張辰一瞬間緊張了下,「你當我第一個客人,試試今年新配方,保證你明天還會想來找我的。」
也不知當時是怎麼應的,再回過神時張辰已經回到家,面前擺著他以為這輩子不會出現在自家桌上的食物,正頭痛該怎麼處理時,又發現塞在麵線旁的紙條:
暴殄天物,罪不容誅!
「……」
隔天張辰果然回去找他了,怒氣沖沖地。見到店裏人山人海的還讓他嚇了一跳,明明昨晚他吞下的東西就不可能招那麼多人喜歡。
「唷,小張,」大叔放下正在攪大鍋的湯勺,隨手拿了塊布擦擦手向他走來,「來啦?」
「就這麼多人愛你的新配方?他們吃得下去?」他還在心疼自己的舌頭,更氣自己竟被區區一張紙條唬住,傻楞楞地硬是把那鍋薑母鴨吞完。
「沒有,那鍋是為你特製的。」
「加了什麼?」張辰只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沒意會到對方話裏的意思。
「花椒。」他咧嘴笑道,「昨天說了你會想回來的,不這樣辦我怎敢保證。」
張辰一臉莫名其妙,本來走進店裏是想發作一番的,現在看見對方笑成這樣反倒不知道該回什麼,愣了半天才吐出一句話,「你怎麼知道我姓張?」
他大笑,「你就只想問這個而已嗎?」

大叔、花椒、溫暖的冬天
想一想還是貼上來了。
承上篇噗浪的「關鍵字寫文」,第一篇不小心寫得太悲傷,結果這篇想歡樂一點但好像沒有很成功(掩面),非常謝謝不嫌棄我、也願意給出回饋的旅人們,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寫得更好> <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可以幫我點5下Like,簡單行動,支持我繼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7內容數
生活的雜七雜八、東寫西寫、貓貓,什麼什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