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新手部落客必讀】站長路可:你該掌握的三大SEO方向&如何找到你的特色

2019/1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站長路可是一位內向創業者,在架站前期,我拜讀了不少站長路可的文章,也從中學習了許多與內向行銷相關的知識,讓我驚艷的是,此次訪談意外收穫了站長路可給的三大SEO方向,這對經營部落格和自媒體新手來說是一個大福音啊!
今天的內容著重在新手部落客/自媒體如何掌握SEO方向及常見的疑難雜症,這一集的內容真的非常非常紮實,如果你經營自媒體一段時間,突然卡在不知道什麼地方,也非常適合來聽聽這一集節目,也許你會找到方向哦!

為什麼邀請站長路可?

有持續關注莎瑞絲的讀者多少會知道,在籌備「我安靜.我上進」Podcast音頻節目時有一份來賓邀請名單,站長路可也在名單裡,因為我很欣賞他的文筆和對於架站的熱情,加上雷達告訴我,他是一位內向者,然而我有點卻步。
某程度上來說,我確實擔心他不想上我的節目,也許是演算法推薦,也許我在某社團分享的文章,某天站長路可在莎瑞絲粉專留言,讓我喜出望外立馬跟他敲了訪談時間,這大概是吸引力法則,還是我的碎念功力奏效?(哈!)
站長路可毫不藏私地分享了許多經營部落格技巧,其中也包括他是如何突破恐懼勇敢走出自己的風格,也非常推薦大家來閱讀《站長路可的失控人生》這系列短篇小說,在草創期間,他遇到了恐怖情人的情緒勒索,戲劇化的故事讓他在創業初期就嚐到一無所有,只能奔向他鄉重新開始。
這系列短篇小說可以更了解到,為什麼站長路可從害怕分享自己的故事到毫無畏懼地做自己,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這大概也是內向者需要突破的關卡。(先舉手,我就是其中一個!)

新手部落客該掌握三大SEO方向

1. 持續性流量
持續經營部落格,分享文章到社團、粉專等。經營部落格是長期作戰,所以找到讓你滔滔不絕的主題很重要,你喜歡的,你感興趣的才會持續寫下去,跟風式的主題會很容易讓你感到厭倦,甚至有種懷疑人生、我為什麼要寫部落格的挫敗感。
2. 內容格式
內容可被搜尋,避免流水帳內容,提供有價值內容並把標題標記做好做滿,文章以段落及小標題註記,一篇文章只有一個標題(H1),文章裡可標記多個小標題(H2)及小重點(H3),此舉是為了讓搜尋引擎判斷文章內容有結構。
3. 外部連結
這就像論文被引用次數越多,代表這篇論文價值非常高,才會一直被引用內容,與SEO外部連結一樣,從外部網站連結至你的部落格,藉此來提升部落格價值,這可讓搜尋引擎判斷你的部落格內容非常優質,所以外部網站都會引用你的內容,當然外部網站的質量也在考量範圍裡,莎瑞絲非常推薦投稿到聲量較大的網站平台。
本集節目內容訪談:
  • 為什麼會叫「站長路可」?
  • 內向者創業該一人創業還是找合作夥伴?
  • 新手部落客需要架站嗎?如何判斷部落格該以免費還是自架站為主?
  • 如果有粉絲專頁還需要架站嗎?
  • 不熟悉SEO搜尋引擎優化的新手也適合架站嗎?
  • 經營部落格如何設定主題及內容?如何掌控更新部落格頻率?
  • 如何拿捏文章風格?
  • 開始經營自媒體部落格還是nobody的時候,如何行銷自己?
  • 在眾多部落格中,內向/新手部落格該如何找到自己的特色做出差異性?
  • 寫作似乎會曝光作者生活隱私,該怎麼拿捏寫部落格和保護自己的私生活?
  • 自媒體新手該在什麼時候開始產出自己的產品?
  • 自媒體新手在開始階段該著重在內容分享還是獲利?
如果你想追蹤站長路可,可以到以下平台找到他喔!
如果你喜歡這一集的內容,請幫我們到Apple Podcast打星評分,讓我們的音頻節目能夠持續做得更好,帶給你更多更棒的內容,我們下次見!
你也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我們的節目喔!
🎧【廣播節目】🎧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YouTube

Cerys

你是新手部落客嗎?你覺得經營部落格最難的地方是什麼呢?
告訴我你的想法吧!歡迎在下方留言或加入私密社團和我一起討論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我安靜.我上進」,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我安靜.我上進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