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B 的故事

2019/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輔員來電詢問我一個學生的狀況
我查了一下
不知道是哪位也不知哪一班的
沒有轉介到輔導室來的印象
正在查的當下
生教遞給我一張中輟通報
上邊的名字正是我要查的 B
我甚至把這三個字的音都解讀錯了
以為是個女生
後來才得知這個男孩剛從別校轉來
但沒幾天就中輟了
當天主任和專輔到他家
帶回的訊息是
跟阿公 叔叔 爸爸 媽媽一起住
爸爸似乎有點憂鬱傾向 叔叔好像是妥瑞
為了讓男孩遠離小學不怎麼ok的同學
於是讓他就讀另一個學區的國中
不知在那邊犯了甚麼錯
(我問原來的學校該校輔導室說並未有轉介的紀錄)
目前他一心只想往外跑
家人不讓他出去
他可以從房間爬到隔壁建築中的鷹架溜出去
為的是去打工 買機車
今天早上主任去他家把他帶來
整個人百般無奈
我問他的情緒
他回我因為家人對他不諒解因此覺得委屈
自卑且害羞的他對朋友是大方且充滿正義感
面對這些困境他想要堅持而他也知道自己的固執
導師看到的是他在班上偶爾會對同學不禮貌
上課不聽講
交往的多事校園中問題學生
擔心好不容易建立的班級制序會被破壞
既然家人要他換環境就應當適應重新開始
我能理解導師的壓力與無奈
也擔心導師對他的態度會影響他回校的意願
再中輟的可能性很大
快放學的時候
阿公來學校想接他回家
我看見他眼裡的憤怒
阿公對我說
昨天他第一次打了孫子
因為孫子的執拗於是把手機摔壞
後來發現這手機是他去洗車那家店老闆的
因為這件事
孫子竟當著老人家的面說要烙幫派的來處理
看著白了頭的阿公實在很不忍
怎麼會走到今天這樣的局面?
這個家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
孩子怎麼變了?
甚麼時候開始的呢?
他會好起來嗎?
突然好沉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