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_2020/ 0112/ 好好回去做市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有台灣媒體說,啊沒選上,就回去高雄當市長。

高雄人說:「你說什麼?你在說什麼?你的意思是說,跟我們高雄市民89萬選民結了婚,宣了勢,然後結完婚放家放孩子不顧,去找更有錢的無論是誰,那那那,你給我的海誓山盟呢?說好的幸福呢?」
「你說我們89萬高雄市民又老又窮,要給我們買新妝,新首飾。你說,要讓我們有房住,有飯吃。你說,要讓我們的房子都賣掉,賺大錢!你說你說~你說好的高雄發大財呢?結婚後就放著我們不管,讓我們苦苦的守著,每天,路面都在挖,每天,你都在講廢話,每天,每天你說的諾言我都記得。你說你說~你做了什麼?」

台灣對人的信任,永遠在被這種唬爛政客操縱和踐踏。

而當我們2020這次總統大選,用選票證明我們不想被騙。這時候有些人居然說:「沒事了啦,你們就把韓國瑜帶回去,好好地接納他的道歉,勸他九點就去上班,給他個機會改變嘛~」奇怪了,說話的人,你為什麼不接回去?柯文哲需要人家提醒幾點上班嗎?他七點半就在辦公室日理萬機,侯友宜需要被提醒上班嗎?他八點半就在辦公室日理萬機。憑什麼要我們高雄人接受一個不守承諾,不處理公事,只會叫女兒出來哭,想拉科技宅男的選票的擺爛人?你要他,你帶回去啊~

這時我們就會被嗆了「誰叫你們當初有89萬人投給他!那是你們發的願,你們就得接受。」
是的,高雄人的共業,幸好沒有變成全台灣的共業,這是唯一值得慶幸的。自己的兒子,我們就用力關起家門來,另一張票修理他,免得高雄人丟臉丟到世界去(其實已經見笑代誌攏傳出去了)。這樣也好。
罷免,勢在必行。

這次的選舉有一個N~久以來的邏輯問題,無論台灣的哪一個階層或年齡層都很容易出現的一百個糾結:
有一批所謂的高階並覺得自己政治中立的知識份子,常常拋出這樣的言論:
「好了現在小英當選了,現在我們要開始選另一個黨了,好讓妳不會做大。不然也不能表示我民主而中立。」(嚇?這哪是民主?中立要幹嘛?不就是你自己沒有中心思想,不知道事情對錯,以為「反」就是一種民主的價值展現嗎?)這種做法是一種媽媽教兒子的狀態。 同一個思維,但另一種演出方法就是,「韓國瑜你至少要回高雄表現出市長的樣子,至少你九點就要上班。好好做,認錯,這樣大家就會原諒你。」(兒子乖,只要你認錯,媽媽永遠挺你,不會讓人欺負你。

這樣的邏輯很陌生嗎?一點也不,百年來的台灣都是這樣的思考模式。尤其如果你是台灣的女人/ 女孩/ 女生,你就更深有同感。女生要做的事情遠比男生多,尤其成年後,要照顧爸媽,孝順公婆,帶小孩,家庭中有人生病了,女兒媳婦要輪流顧,出錢出力還要被比較(到底女兒孝順還是媳婦做得好),男的,只要洗個碗,父母還會稱讚「我兒子居然會洗碗!」這些,大家都再熟悉不過,只是可怕的是,這樣的重男輕女的意識思維,居然也出現在30-50歲的台灣青壯年無論有 / 沒有結婚的族群的口中!(嚇壞了我。)大家對韓國瑜的包容力,應該是全高雄人最高的道德展現。
這樣的思維常常出現在選情的話語中,而讓人覺得那些參與選戰的人都是媽媽的寶貝們。你可不要欺負他們。「你敢,我這當媽媽的不會放過你的。只要你敢跟我兒子選舉的,我就當你是我兒子隔壁班的學霸,那個人我們就可以說她不對。還有,誰說她的英國學歷是真的,說不定是假的勒!我們要去查一查,免得我們家的兒子學歷被比較,哼。 」
大家,是不是該脫離強褓,脫離母親的保護,好好的長大。
這次另外一個令大家討論的數據是,20-45歲的「年輕人」(青壯世代)已占總公民人數的45.9%。而根據中選會公布的資料,2020年選舉人總數預計有1934萬76人,總統和立委的20歲到23歲首投族人數,共有118萬6685人,比率約占6.14%,這是藍綠認為足以逆轉勝的關鍵數字。
國民黨籍的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年輕選票他的成長環境,去中國化的教育環境,然後他們相對富裕衣食無虞,可是呢對於未來的經濟生活,沒有什麼期待,這樣子的一種特質,也就是說你跟他講說要拚經濟,他無力無感,可是你跟他講說要護主權,他好像熱血沸騰,我想這方面的大環境,造成年輕人認知上面的問題,恐怕是他們投票的傾向於綠營,傾向於蔡英文的主要原因,的確這個所謂首投族,特別首投族,他們選票傾向,造成這樣子一個選舉結果。」
也就是說,覺得首投族沒有智慧,認知有誤。
0111高雄民進黨總部10點安靜落幕,高規格的民主。
這些有趣的腦袋瓜,請你們繼續茫吧,繼續忽略民意吧,繼續反駁自己犯下的錯誤吧!如果,不想面對817萬的選票的民意,也覺得這次的民進黨勝選是因為首投族的錯,就繼續往茫茫大海中飄去吧。可以請你們漂過台灣海峽,到達彼岸並且直接上岸嗎?看看你們會不會被五星旗包裹,被稱為民族英雄。
我們不阻止你。以前沒阻止過,以後也不會。慢走,不送。
而台灣,是我們唯一的歸處,請不要不斷威脅我們,謝謝你,很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0/02/14|汪汪,永不辜負你的Lover#大誌雜誌 #119期 #封面人物吳青峰 #主題是犬之物 #諸位情人節快樂 #一個通常與我無關的節日 #thebigssuetaiwan [二月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汪汪,永不辜負你的Lover / 「你是狗派還是貓派?」那天友人問我。想起樓上鄰居哈士奇熱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10
    #09_2020/04/26我不知道,你愛怎樣的我 — 再論電影 「 奇蹟男孩 」 在沒辦法臆想你愛怎樣的我之前, 我常常手足無措。猜想著揣想著,胡亂紛擾著,直到我終於知道,如果我臆測著種種狀態,我將被這些念頭揉捏到成為不規則形狀,而我也終將失去我,那你又怎麼看得見,這慢慢消失的我呢? 看不見我,那我們之間怎麼可能存有《愛》?
    Thumbnail
    avatar
    Baker St. 221B | 貝克街
    2020-04-26
    #08_2020/04/24本週影片:《 Wonder 奇蹟男孩》。 史蒂芬·切波斯基 Stephen Chbosky    卷福評選:討拍拍的最高級。 片中無論是誰的觀點都在討拍。討拍極了。但又討得不好,導致全片充滿怨氣,劇情的推演全部集中在,大家硬要給男主Auggie加油打氣。他的出身極為珍貴,姊姊的生日許願是希望媽媽給他
    Thumbnail
    avatar
    Baker St. 221B | 貝克街
    2020-04-24
    #07_2020/04/14本週影片:《 La Douleur 莒哈絲的漫長等待》。 伊曼紐爾芬柯 Emmanuel Finkiel France/Belgium/Switzerland|2017|DCP|Color|127min   卷福評選:等到人,等不到人,都不影響我的愛。 如果說,你的愛人在戰爭的時候離開了你,你會等他
    Thumbnail
    avatar
    Baker St. 221B | 貝克街
    2020-04-14
    #06_2020/04/13天啊,華麗! 厚厚一本的電影介紹 Movie Catalogue,高雄電影節澎湃登場!美麗的封面! 迫不急待的想要翻閱,一翻便看到復刻版的【布拉格的春天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這是神級作家米蘭昆德拉的巨作,原著名為《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文字本身就極
    Thumbnail
    avatar
    Baker St. 221B | 貝克街
    2020-04-13
    # 05_2020/04/09 今天我好想聊聊【鄭宗龍】。 進表演場之前,我已經戒掉看節目表的習慣。 節目表的文字會限制我的思考和想像。更精細一點來說,我先看了節目表,瞭解了導演的想法,編舞者的出身背景,曾獲得什麼獎,跟我目前要看的這齣表演,到底有什麼關係啊?!背景知識所造成的限制,對於腦科學而言再清楚不過了,先備知識幫你頭腦畫
    Thumbnail
    avatar
    Baker St. 221B | 貝克街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