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鬼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姆斯特丹的街頭總是充滿活力,好像這座城市一直都在慶祝著什麼似的。
天氣不但潮濕,而且有點冷。我沒有訂房,拖著行李在街上走,來到了一間看起來充斥著年輕旅客的Hostel。入口首先向下通往地下一樓,這裡既是櫃台,也是酒吧,販售飲品酒水,再往上才是住房。
床位幾乎滿了,只剩一個上鋪。
安頓好後,我再度下樓,準備出門走走。酒吧裡正有人勤快地捲著菸管,也有人已經兩眼茫然、躺倒在椅子上。空氣中瀰漫著草藥的味道,服務生播放迷幻氛圍的搖滾樂,有些人說話的咬字有點模糊,音節輕飄飄。
彷彿厭倦了酒吧的喧鬧,一名男子也來到門外。 他的髮型和寬鬆的軍綠色夾克,帶著一股隨性、粗獷的氣息。
不過,我隨後注意到,他在髮辮上別出心裁地佩掛了各式各樣的飾物。這樣的對比很自然地吸引了我的注意。
他並不介意我的視線,只是自顧自地站在街邊,沉默而悠閒地吞雲吐霧。
1會員
12內容數
乞丐中的霸主還是乞丐,老鼠寫了小說還是老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鄉下老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樂器行店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旅人進行式-紐西蘭日記1出發前,抱持著一定要找到工作的心態。好或者不好,薪水是不是有基本薪資都不太重要。因為就算遇到不好的工頭或者工作,最多薪水少一點,但還是能養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2021-04-01
旅人進行式-轉機日本當時機票買的是年票,需要轉機。於是問了一下旅行社,轉機的同時能不能在當地待幾天?
Thumbnail
avatar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2021-03-22
旅人的三明治BOCADILLO 夾心麵包,烤成酥脆,再填入各種鹹味餡料,美味又滿足。對於鍾愛短程漫遊的旅人們來說,它是最佳果腹三明治。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0-11-16
旅人的追尋如果要我寫一本關於旅行的書,最終,絕對不會成為一本指南,或是遊記。 曾幾何時,多數國人對旅行的要求著重所謂的「CP值」,也就是「性價比」(cost–performance ratio)。一場CP值高的旅行,必定把熱門打卡景點踩遍、把知名小吃嘗遍、將當地特產搜刮殆盡,痛快淋漓地吃到腹脹難耐、玩到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0-09-26
旅人/女孩/城市我是一位旅人,當我帶上行囊,就不會輕易放下,勢必得走到遠方,直到想家的念頭再也壓不下。 我是一位旅人,思念的對象可以是人、是事或是物,而今天我只思念她。 我是一位旅人,我想為她留下。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0-08-21
【旅人】四篇短文記黃山行 〖桂花〗   味道可以引發大腦裡存留的記憶,就像沒多久前我喝過一支意大利的紅酒,第一口入喉,我看到了草莓,然後在腦海裡浮出了各式各樣的莓果類-藍莓、蔓越莓的味 道在嘴裡迴盪!繼而,發酵,香草的芬芳在口
Thumbnail
avatar
沙振言
2019-03-04
旅人對在地的貢獻絕對不是只有消費而已:沙發客來上課計畫我想嘗試的,是一種不需要投資、也不需要成本,對任何一方來說都是獲益的模式。讓來台灣旅行的沙發客在各地都有機會體驗當地的生活,也讓各地的學生和居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世界,一邊吸收不同的想法,一邊藉著對外國人分享來鞏固自己的在地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6-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