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02/02分手了,1630天,近四年半的感情告一個段落。
是我提的,我,很難受。他應該也是。
分手的當晚,我在家用電話與遠在南投的他告別。我終於做到了,對自己說。那一晚我只播了電話給大學時的好友P,她簡短了回我一句,分手是你提的,你哭什麼哭。
分手的第一天,按照原日程,到醫美診所注射肉毒。因為時間難喬,而且已經告知父母,我不想讓他們察覺有異,因此我還是用殭屍步伐完成了該療程。
在家吃了頓簡便的午餐後,就提早搭車回台南的宿舍裡。在宿舍裡哭,沒有人發現的,只要過完這一段最艱難的時間,就可以一切正常了,我想。
乘坐熟悉的區間車,扣嘍扣嘍。平常緩慢的車程,卻覺得異常的快;平常會交代、分享的瑣事,卻突然沒有人可以說。
回到了宿舍,不知道能打電話給誰,26歲了,朋友都在工作,沒有人有閒暇的時間能夠陪我,聽我一遍又一遍的重複故事情節,也沒有朋友會突然出現在門口,提著我最喜歡的食物,來抱抱我,哄我說沒關係你還有我啊,天空也沒有為我下雨。所有的希望不過又只是偶像劇給人的夢幻泡泡。
晚上7點多,和同校的網友去學校操場散步,他說著他的失戀,我講著我的苦痛。散步中斷斷續續說了兩個小時,有個外人在,我哭不出來,更何況是一個跟我有些相像的陌生人。
回到宿舍,跟我那單純天真的室友交代了近況,希望他部會被我的突然情緒高張而嚇壞。
睡前聽著馬克信箱......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青春愛戀連載.鍵盤攻防戰.下】衛詩《分手第二天》《分手第二天》輕盈得如筋斗雲一樣,一去千里。Jay Fung馮允謙跟陳考威,如閨蜜似的,陪伴衛詩,譜寫這首歌的旋律。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5-19
    「分手後的第二十天」—我的小不幸運與小幸運發現這陣子,我總以為失戀很重要,因為失戀,我的星球天崩地裂,就此毀滅。我在破碎的星球裡,一個人哭了很久,後來每天帶著傷痕行走,但其實除了我自己以外,在這個宇宙,別人的眼裡,我的失戀一點也沒那麼重要。意外的覺得,我的失戀是一件別人不太care的小事,這樣也不壞。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8
    「分手後的第六天」—關於終局之戰的索爾今天要做的挑戰是和朋友好好看一部很棒的電影。而近期最棒的電影絕對是《復仇者聯盟四》,看似平行宇宙,但我今天想在分手日記裡談談雷神索爾。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04
    「分手後的第五天」—如果真的還有再見關於「再見」這個詞。 是這樣的,今天我一直無限循環地想到這個詞。因為男友給我的分手簡訊最後兩個字,就是再見。 「希望你在峇里島好好散心,再見。」簡訊是這樣寫的。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02
    「分手後的第四天」—食慾回來後要好好振作今天是51勞動節放假一天,所以早早計畫今天要做的事情是: 1.讀完子彈筆記思考術,並開始練習書寫 除了早晨定期的崩潰之外,今天我感覺非常好。我開始閱讀子彈筆記,但這是套很需要花時間調整與練習的系統,希望我能有恆心地越做越順手。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01
    「分手後的第三天」—世上只有媽媽好不知道為什麼,早晨總是特別難熬。 睡眠女神眷顧我,我很少失眠, 但早上見到熱辣辣的太陽,灑在窗台的時後,我就不住想哭。 可能,我總想到,他很怕夏天。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01
    「分手後的第二天」—到底還能多糟嗨,近況報告:今天很慘。 狀況時好時壞,時而覺得充滿希望,時而悲從中來眼淚潰堤。 我總是在工作空檔時一直想著男友,今天他有沒有空?要不要見面?要一起吃什麼呢?他現在在做些什麼啊? 以前我總是每天想著男友,今天想到的,都是這些想念他,充滿甜甜的日常,全都與我無關了。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