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之一〉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季
離開前最後要做的就是湮滅所有不必要的痕跡。
碎紙像極了在燒金紙,銷毀所有存在過的痕跡。請忘記我。請忘記我,像是我從沒來過。
為什麼會來,又為什麼會離開呢?
所有相愛與分離,都散落在時光的各種小縫隙裡,不斷累積成往後人生。相愛是累積出來的、分開是累積出來的,最後我們也說不出為什麼——為什麼相愛,又為什麼分開?
生活路途磕磕撞撞,每種生活都應許著期待的未來,真相伴了之後卻又狼心狗變地翻臉不認人,逼得你灰撲撲地離開。流連之中很有徬徨之感,習慣迷路之後往往見路都不再是路了。於是對於離開毫無懸念。生活著,然後某一天忽然就這麼知道:該走了。
來時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櫻花與春光正爛漫;別時嚴冬凜冽,台北的十二月,淋一身綿綿的淚,在濕冷溫柔的細吻中告別穿越整座城市上班的日子。
人生繞路經常牽絆後悔遺憾。如果給我一個問句,現在的我應該還是寫不好。錯路了嗎?但見過的風景要怎麼忘記呢,沒有任何歲數與日月可以被抽離。
已經寫錯的是忘不了的了,只希望錯的時光把我忘記就好。
#手記
    楊淳心
    楊淳心
    去寫與活都是這樣的:「親愛的,這裡空無一物」。曾獲時報文學獎 ❙ 文學 ❙ 攝影 ❙ 底片 ❙ 植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