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特效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往有段時日,
我喜歡在網路上找尋激勵人心的影片或是文章
像是想找尋特效藥一樣,
只想快速找到所謂成功人士的公式技巧
一旦發現後,總是提起精神想一窺這成功的捷徑
但眼睛似乎比腦子吸收的還要快
手指早已迫不及待默默的將文章不斷往上滑
似乎只想趕快滑到結論的地方,
好讓自己覺得又看完了一篇很有收穫的文章
或是點擊一下影片,看看這影片的長度到底需要多久?
再不經意的點到中間片段,
或是索性直接將指標移到倒數一分鐘的位置
這樣直接蒐集重點比較快啦!!
耶!!! 又蒐集了一些不錯的方法,
內心吶喊著
理應當興奮,但不安的感受似乎變得更大了
為什麼?!我不是又得到了更多厲害的方式嗎?

我一時之間無法理清這複雜的思緒
吸收完滿滿的資訊,腦袋已經無法再有過多的思考,
就決定暫時將它擱著
但這混亂的思緒就像是啄木鳥一樣,
時常來敲打著我,提醒著我不要忽略了它
過了一段時日,
有次利用坐捷運的時間,打開相簿裡screenshot的資料夾,
看見了滿滿的都是我所認為的重要資訊
好吧!! 我決定靜下心來,將內容再次好好閱讀強化一下
有些內容再次閱讀時,似乎有得到些不同的思緒
(很好!!看吧,我還是有吸收到了…內心暗自稱讚了自己)
但有些內容我則陌生到幾乎沒有印象,
(ㄟ…奇怪?!我當初為什麼要收藏這篇文章?)
就一直沉浸在這片資訊海裡,
前幾個都還可以慢慢仔細地閱讀,
但眼看快要到站
後面還有好多內容沒辦法看完
心又開始急了,
又想開始交差了事
手不自覺加快了滑照片的速度,
這速度早已超越了眼睛可以吸收的程度
我到底在幹嗎?!怎麼可以急躁成這樣
此時我意識到必須讓自己慢下來
突然,
我懂了一些事
在這凡事講求快速的社會
我就像身處在擁擠的電車裡,被滿滿人潮推擠著
至於會被推擠朝哪個方向,我從不知道
等待下捷運的我,此時捷運的門開了
我下捷運後,心情似乎也得到了釋然,覺得輕鬆了很多!
心想
"或許是該離開那擁擠的電車,換成步行吧!!
雖然不確定可以往哪裡走,但至少可以選擇往哪裡去"
出捷運後,我不急著把剩下沒閱讀的內容看完,
我抬頭看看天空,
想著剛剛所得到的小小啟發,
想好好把這份感受再更仔細的品味一番
接著,我的生活也有了些轉變
我發現到一件以往從不覺得重要的事
比起以前急於想得到更多,
現在的我更傾向讓自己擁有更少
唯有將自己沉澱過濾下來,
才會發現其實我們人生中
所需要關心在意的事,其實沒有這麼複雜!
生活,簡單一向最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所認識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現代觀點】落實司法詢問員制度 回應弱勢證人的特殊需求現代婦女基金會自民國85年推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通過後,20多年來我國的被害者保護制度雖已逐步建置,但我們仍然看到被害者在求助歷程中,司法人員難以了解他們的特殊處境,甚至他們的證詞仍然飽受質疑。
Thumbnail
avatar
現代婦女基金會
2021-06-21
《斜槓時代的高效閱讀法》:現代必備的四大模組自學修煉術!這本《斜槓時代的高效閱讀法》的作者山口周,他的背景非常有意思。雖然大學主修的是哲學,碩士更專攻美學美術史,但畢業後,居然能到各大知名外商顧問公司任職,並出版多本商業著作,可說是成功跨足看似完全風馬牛不相關的領域。他怎麼做到的呢?答案就是:自學。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4-04
普洱茶功效》現代人最注重的有哪些?普洱茶功效 現代人都市人因為科技的發達資訊的爆炸,導致每個都市人隨時隨地都處於臨機應變的備戰狀態 長期下來身體健康多少也會受到一些影響,不過有些聰明的人就會透過身邊的飲食來做改善 好比說一杯雲南普洱茶,他對於現代人的需求就很面面俱到,不僅能夠透過普洱茶減肥,也可以透過普洱茶抗衰老,甚至是被證實有效可
Thumbnail
avatar
天下茶倉
2021-01-28
【普洱茶粒】一天一粒,現代人的健康良藥普洱茶粒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像以前的人可以悠閒的依照古老工序普洱茶泡法來飲用 所以逐漸的普洱茶餅、普洱茶磚這種攜帶不易的逐漸被大家買來只是收藏投資用 但是普洱茶粒因為攜帶方便,既提神又安神,還養胃、降脂、降三高、調節神經系統、抗電腦手機輻射 所以普洱茶粒簡直是當下年輕人工作和生活的必備神器啊! 更多
Thumbnail
avatar
天下茶倉
2020-12-13
【桌遊設計】 現代策略遊戲的幾個特徵:構築和選擇多元化 你可以想像,那箱積木幾乎沒有任何積木是一樣的,玩家找到什麼就用什麼,看看最後可以拼出什麼名堂來。《殖民火星》還有去年的《水底城市》都有這樣的特徵,幾乎每張卡片都不同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19-01-12
【桌遊設計】 現代策略遊戲的幾個特徵:引擎構築對我來說,引擎構築就像一箱積木,我們可以用的零件五花八門,但玩家必須想辦法組出一個效率很好的引擎。為此,在選擇零件的時候,不可以只考慮外觀(表淺),還要考慮有沒有辦法和後續的零件連動、協作。否則,就容易讓引擎流為華而不實。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19-01-09
《請服藥》美國現代的用藥文化紀錄電影《請服藥》是以美國的學生與孩童用藥為主題,敘述關於阿德拉或利他能等藥物出現在美國校園甚至職場文化的狀況,訪談過去用藥的人和醫生與家長,甚至還有現在使用藥物的學生,來說明為何學生會想吃藥?還是明知有癮性的家長和醫生,又為何會演變成默許學生使用藥物的幕後者,藥物的使用究竟是一場救贖還是災難。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3-27